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加拿大維多利亞女皇公園步道觀賞尼加拉大瀑布(一)~shine被松鼠嚇到
2015/02/09 13:01:25瀏覽2209|回應0|推薦28

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是由加拿大及美國共同擁有的,但是由加拿大這一面才可以看到瀑布全景,所以想好好欣賞尼加拉瀑布一定要到加拿大這邊囉。(2009.7)

shine尼加拉瀑布自助遊有一晚住在加拿大岸的喜來登酒店Sheraton,從Sheraton飯店到維多利亞女皇公園 (Queen Victoria Park)的沿河步道很近,在維多利亞女皇公園遠眺欣賞尼加拉大瀑布應該是最適當的位置,從這兒拍攝大瀑布,每個角度觀看都非常漂亮,shine沿著河岸步道一直走到岩桌屋Table Rock House,從美國瀑布看到加拿大瀑布,真是太開心囉!

尼加拉瀑布其實有兩個主要的大瀑布~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與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前者有53公尺高,瀑布成馬蹄狀的弧線,有670公尺寬。後者略高一點點,但是寬度只有馬蹄瀑布的一半。

高約55公尺的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由於造型較平緩,因此氣勢上不如馬蹄型瀑布來的壯觀,但洶湧的瀑布水垂直衝擊位於瀑布底部的岩石,形成另一番景致。

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為超級大瀑布,也稱加拿大瀑布(Canadian Falls),橫跨美加兩國,佔94%的水量,河水呈青綠色。

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寬約328公尺、落差則為55公尺,右側有一條優雅的小瀑布,名為新娘面紗瀑布(Bridal Veil Falls)

每秒流量60萬加崙的馬蹄瀑布以一瀉千里的姿態排山倒海而下,濺起了雲煙般的水氣,當陽光燦爛時,水花便會升起一座七色彩虹;冬天時,瀑布表面會結一層薄冰,這可是瀑布最寂靜的時刻呢!

美國境內的美國瀑布較馬蹄瀑布稍高,但是水流量每秒只有75千加崙,只佔整個流水量的6%,不過由於自然侵蝕的作用,美國瀑布面貌一直在改變中。

紅色步道就是最震撼的尼加拉瀑布風洞之旅的木棧道囉!

尼加拉河連接伊利湖和安大略湖並分隔美國紐約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在流經寬約350公尺的美國山羊島Goat Island時跌入斷崖,並一分為二,形成兩個瀑布。

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在東側美國境內,佔6%的水量,河水呈藍色。

尼加拉瀑布被美國的山羊島(Goat Island)分開成兩大部分:加拿大那邊的馬蹄瀑(Horseshoe)又稱加拿大瀑,落差為57公尺;美國這邊的美國瀑落差則為55公尺。新月狀的馬蹄瀑寬達670公尺,流量大約是美國瀑的九倍;美國瀑則大約有328公尺寬。在山羊島附近,美國瀑還有另一個小支流,稱為新娘面紗瀑布(Bridal Veil)

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 & 新娘面紗瀑布Bridal Veil Falls

在維多利亞女皇公園 (Queen Victoria Park)隔岸遠觀,尼加拉大瀑布的壯觀氣勢依然仍能深刻的感受到。

尼加拉河 (Niagara River) 連接了兩大湖,伊利湖 (Lake Erie) 與安大略湖 (Lake Ontario) 。在尼加拉河道一處形成50公尺的落差,這就是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之一的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

 

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常被誤為「尼加拉瓜瀑布」,尼加拉瓜(Nicaragua)是位於中美洲的一個國家,跟這個瀑布根本沒有關係,也有網友翻譯成「尼亞加拉瀑布」;其名稱源自印第安語,意為「雷神之水」,位於北美洲五大湖區尼加拉河上的瀑布,平均流量5,720立方公尺/秒,是舊稱的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也和非洲的「維多利亞瀑布」及南美洲的「伊瓜蘇瀑布」並稱為「世界三大跨國瀑布」。尼加拉瀑布以美麗的景色,巨大的水利發電能力和極具挑戰性的環境保護工程而聞名於世,是非常受遊客歡迎的旅遊景點。

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新娘面紗瀑布Bridal Veil Falls&尼加拉瀑布風洞之旅的木棧道

維多利亞女皇公園一側可觀賞壯觀的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另一側則是綠草如茵的漂亮公園;處處皆可看到小動物在草地上伸懶腰活動,一點兒也不畏遊客。

這隻松鼠一點兒都無視於我的存在,居然越來越靠近我;

松鼠動作很多,因為一直靠近拍照的shine,還讓我還嚇了一大跳呢!

shine難得和松鼠如此的近距離接觸ㄝ!

又在草叢發現到漂亮的鳥兒~不知是否所謂的金鶯?!

這裡的松鼠真是老大喔!~誰都不怕~

松鼠似乎也一直很忙碌呢!

松鼠不知是在嬉戲或討生活?!反正一刻也不得閒!

維多利亞女皇公園 (Queen Victoria Park)草地上真是很熱鬧喔!

維多利亞女皇公園 (Queen Victoria Park)草地上有一棵很高大的巨樹ㄝ!

漂亮的維多利亞女皇公園 (Queen Victoria Park)shine往返漫步都不捨離去ㄝ!沿著河岸步道一直走到岩桌屋Table Rock House,從美國瀑布看到加拿大瀑布,shine真是非常滿足!~待續~ 

~~請繼續賞玩 尼加拉瀑布自助遊   水牛城尼加拉市 尼加拉瀑布州立公園 在山羊島欣賞尼加拉瀑布 尼加拉瀑布風洞之旅 霧中少女觀賞尼加拉瀑布 彩虹橋上觀賞尼加拉瀑布  加拿大Marriott 飯店觀賞尼加拉瀑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839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