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公安逸湖~鳳凰花爆紅(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8/07/05 08:00:00瀏覽3792|回應1|推薦31

5月底從馬公去白沙或西嶼,路過東衛後,在道路右邊意外看到一叢很豔紅的花,卻不確定是在哪? shine想說改天再找機會專程來欣賞…. 

5/31 W很神秘的說要載我去個澎湖傳說中的新秘境,出門走走拍照shine當然很開心,卻也沒拿相機,還好手機真的方便。居然是鳳凰花爆紅處ㄝ

  鳳凰木(Delonix regia)又名影樹、鳳凰樹、鳳凰花、金鳳、火鳳凰、洋楹、紅花楹(廣州)、火樹、紅火楹、火焰樹、森之炎等,為豆科鳳凰木屬的植物。 

鳳凰木花大呈紅色,連花萼內側都呈血紅色,四瓣伸展約8公分長,第五瓣直立稍大及有黃及白的斑點,雄蕊紅色,花萼腹面深紅色,背面綠色。 

  花序為總狀花序,呈繖房狀排列,花萼和花瓣皆5片,聚生成簇。

  安逸湖的鳳凰木大爆發,花朵怒開與掉落水道花朵相互爭豔。

 

  安逸湖的水道清澈可見倒影,豔光四射的鳳凰木搖曳生姿…. 

  安逸湖其實是澎湖軍方人工開鑿的湖泊,也是造林重要成果。平時來過的人一定不多…. 

 

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艷的樹木之一。由於樹冠橫展而下垂,濃密闊大而招風,在熱帶地區擔任遮蔭樹的角色。 

  透過湖光倒影,讓花朵大爆紅的鳳凰木格外具有詩意。 

  鳳凰木植株高大,可達20公尺以上。性喜高溫、多日的環境,必需在陽光充足處方能繁茂生長;最近晴空萬里,難怪開得如此茂密…. 

  水道漂流著豔紅的落葉,與豔光四射的鳳凰花較勁…. 

  水道上紫色的小橋,倒影及豔紅的鳳凰木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位在馬公連接北環線澎203號縣道的馬公安逸湖,因為鳳凰花開的美景在網路上爆紅,成為新興景點。 

過橋到另一側拍攝似乎更美….

  安逸湖園區內種植的3顆鳳凰木今年大爆發,火紅花朵豔麗醒目,搭配下方的人工溝渠,落花飄逸在水影中,加上湖光倒影,一夕間在網路爆紅。 

  以往鳳凰木不曾如此大爆「花」,今年盛開可能與天氣過於炎熱有關;今年澎湖缺雨水,與比較耐旱鳳凰木的原生環境類似,加上日照充足,才會出現大爆發奇景。 

 

  豔紅落花漂浮在水影中的湖光倒影 

  馬公安逸湖鳳凰花爆紅真的很美,居然成為新秘境也是很有趣ㄝ

  豔紅落花鋪成的紅地毯也很特別,探訪新秘境真愉快……

 


電小二
2018/07/09 09:22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馬公安逸湖~鳳凰花爆紅」,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電小二

 

 


電小二
2018/08/03 10:34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馬公安逸湖~鳳凰花爆紅(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12763012

 回應文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6 08:29

如此美景  應該一日看三回

拍得美極了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8-07-22 14:25 回覆:

感謝你!

島民很少機會欣賞盛開的鳳凰花,

所以野人獻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