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聖誕節芭達雅自由行~泰精彩
2014/01/27 19:30:00瀏覽2885|回應0|推薦29

 聖誕節曼谷自由行後,我們想到芭達雅找回憶,女婿向租車公司預約車子直接送我們到芭達雅,2點離開曼谷悅榕庄banyan tree,到達芭達雅硬石酒店(Hard Rock Hotel)已經是5點,似乎比想像中還久呢!車資1500泰銖,還要給小費,不知是否有點貴,但實在很方便。

芭達雅Pattaya位於曼谷東南方150公里處的一座海灣,位在泰國中部,面對著暹邏灣,是標準的海灘渡假勝地。

芭達雅的硬石酒店是全球第四間的硬石酒店(Hard Rock Hotel Pattaya),住在Hard Rock可以接近昔日與至今當紅巨星的「寶物」喔;

lobby到處可見巨星的樂器或衣物,真是很有fu ….

酒店內有漂亮的沙灘泳池,佈置儼如一個渡假小島,在真沙鋪成的沙灘上是椰林樹影,一株株茅草搭成的渡假小屋感覺身處在馬爾地夫純淨自然。

走出飯店,就是海灘路,過馬路就能到達美麗的芭達雅海灘,攤販街和沙灘勾起我20年前的印象,依然非常熱鬧。芭達雅的鬧區是由6條路構成,與海岸平行的分別是1st2nd3rd路,與海岸垂直的則是北、中、南路,這6條路剛好形成九宮格的形狀,其中最熱鬧的地方是在海灘路跟南路的交會處,就是Walking Street 

不過我們沒走到Walking Street,希爾頓飯店附近的百貨公司很熱鬧,沿路百貨商場、美容SPA中心、超級市場、酒吧、餐館、DISCOPUB等林林總總,應有盡有。但不知這棵聖誕樹是否位於Rayal garden (皇家花園廣場)?!

後來我們折返往北走,A-ONE Hotel外型仿似一艘豪華郵輪,因為以前團遊時就住這而兒,這次shine特地來Pattaya尋找回憶呢!

愛灣皇家巡航飯店(A-ONE Hotel)是間四星級的高檔飯店,現在變成兩艘遊輪,似乎更豪華更熱鬧,這游泳池我們一群朋友20年前的某個晚上都曾在這兒嬉戲呢!

晚餐我們在W網路上找到的餐館~Redsteps 餐廳用餐聽歌,就在A-ONE Hotel旁邊。

餐後再訪A-ONE Hotel,小的這間才是我們曾住過的飯店。

目前感覺小的這間似乎很不像飯店,比較像餐廳;不過大廳中這二艘船形的建築物,呈現出酒店外觀為配合大海主題,特意被設計成「郵輪」模樣。於1988年始開業的A-ONE Hotel,裝潢風格完全是走海洋風情,共計有466間客房。

當晚我們在海灘路沿途的一家旅行社購買隔日去東芭樂園Nongnooch Tropical Garden的一日行程及晚上蒂芬妮人妖秀 Tiffany’s Show的票,還好有討價還價,可就省下好幾百呢!感覺Hard Rock Hotel Pattaya的夜景挺漂亮的。

8點多有小巴來Hard Rock接我們,然後到其他飯店再接別人,到某路口我們轉搭遊覽車,車上已經坐滿由各飯店接來的遊客,車子就前往東芭樂園;車上有個導遊發餐券及識別證給我們,要我們在5點時在停車場找到某個號碼的遊覽車坐回來,這是shine第一次參加當地tour有點不確定又有點有趣ㄝ!

9點半到達東芭樂園,導遊先帶大夥走空橋步道(sky walk)繞一圈簡單介紹,再帶回Butterfly Hill,附近就是看表演的場所,告知用餐處及上車的方向,然後就讓大家各自行動囉!

東芭樂園Butterfly Hill的花圃非常漂亮。

東芭樂園(Nong Nooch Village)占地1600多畝,是一個泰式鄉村風格的休閒兼度假公園,進入其中仿佛進入一個大大的莊園。

園方設有民俗文化村,供遊客欣賞泰國傳統文化表演和大象表演,並可以享受騎大象的樂趣。

放眼望去皆是雅致的風景,無論是參觀蘭花養殖房的奇花異草還是園方精心安排的表演,都充滿著樂趣。

據網路資訊說:東芭樂園是當年華人黃諒(or王亮)先生購地種植,果王-榴槤,果后-山竹,水果王子-椰子,水果公主-紅毛丹等水果,後來才砍掉果樹改建成觀光樂園,園內有蘭花園,鳳梨園,民俗村,大象村等等,說起這位先生大有來頭,當年他曾資助國父革命經費,他過世時國父還曾發了張悼文給他。(只是不知是否真假?!)

花園專人整理得非常精緻,沙漠玫瑰超漂亮!

東芭樂園園區花草爭豔,十分雅緻。

東芭樂園中有人工湖,水光瀲艷,小河繚繞于亭臺樓閣之間,樹木蔥籠,鳥語花香,景色如畫。

東芭樂園,佔地約有兩百多公頃,比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還大!

土黃色的造景都是陶盆,造型真是讓人驚豔。

大象無所不在ㄝ!

園區分為精心栽培之蘭花園、彩蝶翩翩的蝴蝶園、浪漫多情又芬芳的玫瑰花園、及耐乾、耐熱、耐操如苦行僧般各式多肉沙漠植物仙人掌等多種大坪數的昆蟲、植物、動物相關園區,還有收藏泰國古文物的傳統博物館

東芭樂園蘭花區有各形各色的蘭花:花小的如蜜蜂般,葉子大的如象耳一樣,或像一雙雙小拖鞋的拖鞋蘭,常可感覺到幽幽的清香,在空氣中瀰漫著。

佔地甚廣的東芭樂園,融合了湖光山色,景致非常宜人。

螞蟻雄兵~聽說當年黃先生曾找一位台灣人,幫東芭樂園設計作品作最後的潤飾,他看過整個園區後就加入了螞蟻。

午餐是自助餐式,我們趁機休息;餐後先到對面的義大利庭園區。

園內庭園造景,美不勝收。

雖然整個園區都是假動物,非常人工味,但數大就是美,shine覺得到處都漂亮極啦!

放眼望去皆是雅致的風景,無論是參觀蘭花養殖房的奇花異草還是園方精心安排的表演,都充滿著樂趣。

這麼多熊貓pose完全不同,所以拍照是很愉快的。

人工造景居然也能如此多采多姿

shine好喜歡這裡,東芭樂園選擇遊一整天就是可享受這份悠閒。 

仙人掌公園離入口有點距離,所以遊客很少,彷彿是shine自家的大花園呢!

很像動物園ㄝ!

東芭樂園各種植物均生長極為茂盛,當世泰皇已選此地為辭世後長眠之所,因此沿途可見各國在泰皇生日時所捐建之涼亭,百種格調比鄰相接,自有風情萬千。

shine最喜歡這法式庭園(French Garden),我們在涼亭沉思欣賞美景,真是太愜意了!

這應該是英國的巨石陣囉!

東芭樂園其實是世界的小縮影,真是太神奇了….

聽說東芭樂園的老闆喜歡收集車子,這個車庫展示場(Car Garden)裡各式各樣的車子,讓人看了眼花撩亂,我們都好喜歡喔!但是車庫在二樓,不知車子是要如何進出啊? 

345有文化劇場,我們沿著空橋步道走回蝴蝶園。

東芭樂園文化劇場除了可供遊客觀賞泰國民俗舞蹈、音樂、及武術表演,此表演可以一探泰國文化之精隨要義,值得一看。

民俗文化表演之後,接著欣賞大象表演,看大象踢足球、投籃球、玩保齡球、畫畫等。也可以買香蕉來慰勞這些表演辛苦的大象。可惜座位不佳沒拍攝到好畫面,東芭樂園裡的大象似乎什麼都會,真的好厲害ㄝ!

聞名遐邇的泰國蒂芬妮人妖歌舞劇院,成立於1974年是東南亞首創的人妖秀,一開始僅是由三位歌舞才能天賦異稟的演員,模仿美國紐約著名的百老匯歌舞劇,將好萊鎢演員瑪麗蓮夢露的唱腔與優雅動作模仿的唯妙唯肖,受到許多觀光客的注目與喜愛,名聲漸漸傳開,成為造訪芭達雅的遊客們一定要欣賞的歌舞劇。

Tiffany’s Show表演完後可自費與人妖拍照留念,但這樣的合影似乎有點….

硬石酒店早餐,處處皆有搖滾樂的氣息..

每個小地方都能看見吉他,餐廳、酒吧、手把等都能看見小吉他的巧思。

超美超大的游泳池,可惜時間不夠用

聽說這是全芭達雅最大沙灘泳池中?!

芭達雅可說是愛好水上運動者的樂園,這個濱臨「暹邏灣」的海濱渡假勝地,更有「東方夏威夷」的美稱,長達 3 公里的白色狹長沙灘,遊客來此可以從事各項活動,或者乘坐渡船、水翼船,或雇一條小汽艇,駛往珊瑚礁外島,享受悠閒的樂趣。

蔚藍海岸東方夏威夷‧芭達雅(Pattaya)

1點多坐上預約的車子離開HARD ROCK HOTEL硬石酒店

返曼谷時,進入市區就見識到曼谷交通的超級塞,難怪捷運票價居然比計程車還要貴;4點半才到達曼谷暹邏假日快捷酒店。

因超級導遊已經回國,我們選擇住宿在Holiday Inn Express 就是貪圖交通方便,搭乘BTS很近。晚上去TERMINAL 21晚餐及拍照。TERMINAL 212011年曼谷市區新開的百貨公司,以機場航廈的概念設計整個百貨公司,每個樓層都以不同國家作為主題。相撲選手是在1F樓層,樓層主題:TOKYO 東京。

東京這個樓層,樓層的主題相當鮮明,也讓喜愛日本的我逛很開心,也有大鳥居ㄝ!

舊金山知名的地標:舊金山大橋超醒目。

倫敦鮮紅色的雙層巴士位於2F樓層,樓層主題:LONDON 倫敦

招財貓ㄝ!TERMINAL 21真的很好逛,如果你跟我一樣愛旅行、愛搭飛機,你一定會喜歡這裡!

W逛百貨公司很容易疲倦,回飯店才9點半,就在附近走走,有間飯店有樂隊駐唱,我們就進去聽歌囉!飯店原來是適合潮流人士住的泰前衛飯店”Siam@Siam Design Hote”

12/28早上和朋友相約10點半到君悅飯店(Grand Hyatt)找她,所以早餐後就退房,行李寄飯店;9點半出發,坐車到Siam,經過百麗宮過路口就看到遠近馳名的愛樂威四面佛(Erawan Shrine),走近愛樂威四面佛,立即感受香火鼎盛的氛圍,當地人或者觀光客來此祈福,無論何時何刻都是人潮。四面佛有四個面,代表事業、姻緣、財富和健康;四面佛有求必應,來此祈福許願的信眾人山人海。

四面佛是印度教神祉,也是泰國的土地公,也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每天都有來自各地的還願者。還願方式有很多種,可以請舞者跳舞,跳舞過程約1-2分鐘,還願者坐跪在舞者前面,在跳舞唱歌過程中會唱出祈願者的姓名。

Sherry前些日子去上海和來自美國的老公女兒會合,居然傳訊息給我說她在曼谷,我們未曾見過她老公,有緣在異國和朋友會面真是很興奮呢!

他們長久在美國生活,所以建議去吃鼎泰豐,就在Central World7NARA thai cuisine對面;我覺得台灣的鼎泰豐比較可口美味。

快樂時光總是快,分手後我們這兩個路癡找路到捷運站坐車,結果方向反ㄌ走到Chit Lom,反正回得到飯店就沒關係,計程車很難叫,喊價500到機場,因為不想等就上車囉!

曼谷機場很有特色,此次聖誕假期來泰國自助旅遊,雖然感覺時局不太穩定有點擔心,但對曼谷的進步實在很驚訝,W對來曼谷吃喝玩樂依然興致勃勃,以後應該還會想再來吧!

~~請繼續賞玩聖誕節曼谷自由行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08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