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行 七姊妹巖
2017/05/24 17:31:43瀏覽1214|回應0|推薦28

10幾天的英國行,在規畫行程時真的非常的充裕,母女倆都可以自選想去的地方。這個七姊妹巖,女兒說出來時,還真嚇一跳,因為她並不是這麼喜歡自然風景的人。但去了,還真後悔沒在那裏多住一晚。

英國七姐妹白色斷崖國家公園(Seven Sisters country Park),位於倫敦南邊,車程一個多小時的布萊頓郊區,緊臨英吉利海峽,因為七座主要的白堊斷崖(White Cliffs)相連,故名為「七姊妹巖」。

據說,當年第2次大戰時期,德軍的轟炸機就是以七姊妹白堊斷崖為目標,看到白色高大的斷崖,便知道離倫敦不遠,準備投彈了。

如今這個地區成為國家公園,主打健行、騎腳踏車與賞鳥,健行有3條路線,依自己的角力時間選擇。

出布萊頓車站,在出口旁站務室裡可以買到當天一日巴士券並附上當地地圖,走不到10分鐘的巴士站,很容易就坐上車。車程一小時,可以欣賞英國鄉下風光。下車處有遊客服務中心,可以拿到健行地圖。

台北都市人總困在高樓窄巷中,七姊妹的一望無際的綠野,自在的小羊,會讓人心胸開闊;坐在海邊發呆,眺望英吉利海峽,女兒跟我都覺得真是一個美好假期。

從另一邊拍的懸崖風景照,在2009年夏天曾被選為微軟作業系統Windows 7官方桌面壁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0321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