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中醫學習楷模
2013/12/03 14:55:52瀏覽577|回應0|推薦20

      2013年初開始重拾中醫學業之後,生活頓時忙碌充實了起來。除了平日的家事,接送孩子上鋼琴課、射箭課之外,還得準備小考、期中考、期末考以及作業報告等。自從大學畢業之後,已經很久沒有過過這種忙碌而有壓力的日子了。而我在中醫學校裡所遇到的幾位與台灣有淵源的老師和同學們,則扮演了支持我到目前繼續堅持讀了三學期的重要角色。

     首先我要介紹的是我的中醫學習楷模Charles。Charles是三十幾年前到台灣就讀成大的越南僑生。就在他前往台灣讀大學的半年後,越南淪陷了(我好像在講古哦)我的記憶中還有當年讀小學時所背下的反共口號:" 今日不做反共的自由鬥士,明日將淪為海上漂流的難民。" 那時的口號中所指的難民就是指越南難民。Charles就是我在美國認識的第一個當年反共口號中的越南難民。越南淪陷後,Charles所有的家人都逃離了越南,成了海上漂流的難民,如今分居在世界的各個角落。而在台灣政府的幫忙下,Charles當年得以難民的身分獲得了就讀大學學雜費全免的優待。但是生活費必須靠自己,他得利用課餘時間到處打工才能養活自己。

大學畢業後,Charles 在聲寶公司短暫工作過一段時間後,跟漂流散居世界各地,義氣相挺的當年讀越南初中時的同窗好友們共十人,各借了幾百塊美金,湊足了第一學期的學費後,赴美攻讀電機碩士。來美之後,他勤奮地邊打工邊完成學業,在讀完碩士學位後即進入職場成為電機工程師,沒過多久就還清了所有朋友們的借款。

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在還沒完成碩士學位,還是窮小子一個的時侯,美嬌娘從馬來西亞提了一只皮箱離家,在未告知娘家父母的情況下,翩翩飛來美國跟Charles說要嫁給他。於是就在校園裡找了幾個同學好友,辦了一場陽春的婚禮,完成了終身大事。而這位眼光精準的美嬌娘就是當年就讀成大的同班女同學,馬來西亞僑生。這對佳偶在患難中所建立的愛情與婚姻至今三十多年依然歷久彌堅,令入讚嘆。

Charles之所以成為我的學習楷模是因為他除了年紀比我大不少之外,還是一個全職的軟體工程師。每次上課一定準時甚至早到;絕不遲到早退;每次上課必定全程錄音;上課幾乎沒見過他打瞌睡(除非他在我打瞌睡的時候也一起被瞌睡蟲打敗:));對老師畢恭畢敬;主動幫助老師準備課前事宜:開投影機,擦白板......回家後更是勤加整理上課筆記,並且分享給所有一起上課的同學。而早在入學前,他已經自學傷寒論多年,幫家人朋友治病,功效頗佳,所以做出進入中醫大學完整學習的決定。

Charles是我諸多中醫同學中,一位真心熱愛學習傳統中醫的模範生。我決定要跟穩他的學習腳步,有他的帶領與相互切磋學習,我相信我的加州針灸師之夢,指日可待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nee1688&aid=973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