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5/26 16:47:48瀏覽1337|回應1|推薦67

涼亭突然傳出了胡琴聲,這事兒,在這公園的邊角亭裡是沒有過的。那個由吉林到台北給嫁來女兒作月子的老者,好不容易在這兒找到個可以說事兒、鬍子八叉的小老頭,自己就口沫橫飛地說將開來,甚至想為那場令兩人多少有點兒尷尬的戰爭,急斯呼啦地忙著理出些個想頭;戰爭想理出個你對、我也沒錯的理由,那是自古沒法兒的事兒。只是倆老頭兒都沒想觸碰太深入這樣兒的氛圍,還是讓遠方來的拉琴人有種"稍事滿足"的鼓動,口沬橫飛的就說了像是倆人都能同意所說的事兒那樣的情狀,脫口就說「咱倆差不多歲數」;被說那人知道倆兒少說差了兩個位數,那個當口就是不好多解說,不過拉琴那人離去前,突然對倆兒人的歲數較真了。説「我1945年地、你差不多吧」,另個人頜首笑笑,然後漸漸離去。

***

車廂裡那個側了頭睡去的年輕媽媽,突然想讓坐給眼前那個鬍子八叉的老者;只見老者急忙推遲,還感應到臉上的燒灼,想著涼亭那個拉胡琴老者的自信。

***

很少由辛亥這個站上下,站外暖暖冬陽,最不適合送別。只是,一旦跨出樂章之外,休止符,怕也只是虛幻符號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137067058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猜想
2020/05/28 21:37
您是北方人?
讀您的文 彷彿聽到悅耳的京片子在對話 真舒服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20-05-28 22:38 回覆:

直到瞧見"悅耳"一詞,方才卸下心中忐忑⋯⋯一笑!

小時,先父偶爾能滴溜出一詞半語的"土話",週邊聽了,時不時就用上。

如今久沒人說了,早也抛到雲霄之外。

描述瑣事,一閃神,那些兒個話,就亮晃晃地出現了。

還好,你不嫌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