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2
我家大少爺十五歲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2011/04/06 20:38:58

先貼上陽光男寫給少爺的信,讓我頗為感動;當然又可以看見,離不開老婆兒子的陽光男又要來啦!他今年第四次來美,這次有帶寶貝恩恩同行,要呆上半個多月。 

Kevin:

Knowing you lost some games recently, I just want to tell you it was normal to lose some of the games because the other players might be older than you. Or they might be luck on that particular match. You had done your best. Just keep it up.

As for the latest math test, don't worry. As long as you made the effort, you will be ok next time. Everyone made mistake here or there. Learn from the mistake and look forward.

I am so glad to see you keep getting better and can't wait to meet you in two weeks.

Love you. 

去接少爺下課,遠遠就看見他背著重重的大背包,雙手拿著兩隻網球拍和小提琴,神情嚴肅且沮喪的走過來,我就預感著,他應該有很不好過的一天;果然,他們網球隊又輸給外校,數學搞錯公式考得一塌糊塗;剎那之間,我該是趁機訓他一頓或是好好安慰一番,嚴重考驗著我的智慧。

我只能説,現在的高中生要申請到頂尖學校,實在是很可憐,非得要把自己訓練得十八般武藝俱全,出類拔粹不可,美國一樣有名校窄門要擠。 

這個學期的Kevin,每天都得打三個小時以上的網球,如果倒霉碰到隊上有隊友調皮搗蛋,那肯定是全部連坐法,被教練用各種體罰操到累斃,彷彿在訓練軍隊似地。

少爺每天回家已是筋疲力乏,可是面對榮譽班的一大堆作業功課,也得全心全力應付;美國成績要保持A,成績是不能掉到九十分以下的,所以少爺即使八九點不支倒床,早上三四點就要起床,勉強打起精神,寫那好像永遠也做不完的功課。

每天的清晨,看見少爺坐在書桌前孤單的背影,為作業埋頭苦寫著,心裡實在好心疼,我會自問,有必要為了上好學校弄成這樣嗎?!尤其他還很倒霉,嚴格的老師全給他碰上了,沒有一科主科是好應付的。

有大概是更年期,又離不了婚,鎮日在課堂上抓狂的生物老師,一個不爽,不是給個鴨蛋就是賜個警告(Detention);答案即使對,過程只要被抓到一點暇疵,那次作業就算五十分的數學老師;即使閱讀大量資料,也不見得抓得到考試重點的世界歷史課;如果現在有人告訴我美國教育很輕鬆,那我會認為,他一定沒有來美國真正生活過,或是不是住在寸土寸金的沿岸城市,不然小孩就是真正的天才。

Kevin是這一兩個月突然開竅了,變得比較在乎成績,不知是因為跨過了十五歲的門檻,還是網球隊常要在各校之間征戰,激起了他的好勝心,或是每星期日,開始在慈濟當義工,受師姑們的教化成功,總之他變得很不一樣,乖又成熟了許多。

Kevin現在在慈濟排練一個叫父母恩重難報經的舞台劇,五月份要在南加慈濟總部演出,這表演超級煽動人心,我頭兩次看,都哭得淅瀝嘩啦,Kevin想必也深受影響。 

曾經,我很反對Kevin進網球校隊,那實在是太浪費時間了,不過它現在卻是解決了我的頭號大難題;就是少爺桃花超級旺的,女朋友從來沒有斷過,女人緣一向非常地好,朋友批過他的命盤,説他帶三朵桃花出生,人家只要一朵人氣就很火紅,少爺他竟然有三朵;他現在被網球和功課,操到連睡覺時數都嚴重不足,當然也就挪不出時間來風花雪月了。

由於太空梭奮進號,昨天突然延後發射日期,本來已經預定好旅館與機票的佛羅里達渡假計畫,整個泡湯了;在網上看各大有關奧蘭多主題樂園的遊記,覺得沒有比南加州的好玩到哪裡去,我的環球片場的年票都還沒過期呢。

這下要去那裡渡假,實在一下沒了主意,陽光男説要帶恩恩去舊金山,可是那已經去過好多次,而且陽光男的第一份工作就在矽谷;如果可以選擇,我想去拉斯維加斯,我對賭兩把總是充滿興趣,我玩上萬次也不厭倦,那裡大概是陽光男的惡夢,因為他每次要費很大的功夫,才能把我拉離開拉吧機,而我們回程八成都在彼此嘔著氣。可是無論如何,我的寶貝恩恩又要來囉!就算那裡都不去,每天抱著他一起在床上打滾,也是超級好玩。 


最新創作
我家大少爺十五歲
2011/04/06 20:38:58 |瀏覽 1220 回應 2 推薦 0 引用 0
先貼上陽光男寫給少爺的信,讓我頗為感動;當然又可以看見,離不開老婆兒子的陽光男又要來啦!他今年第四次來美,這次有帶寶貝恩恩同行,要呆上半個多月。  Kevin: Knowing you lost so...
這些日子以來
2011/01/26 14:29:13 |瀏覽 1031 回應 2 推薦 0 引用 0
(海上的美麗朝陽和雲朵) Kevin終於進了學校的網球校隊,這時常造成我們雙方不高興的導火線,暫時平安告一段落;想到以後長長四年的網球戰爭,實在有點戒慎恐懼。 都說這裡功課競爭厲害,小朋友要奮力學習才...
2010感恩節-墨西哥遊輪之旅
2010/12/16 02:26:48 |瀏覽 1330 回應 2 推薦 0 引用 0
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海洋水手號( Mariner of the Seas) 第一天: 11/21  Sun 行程:出航,洛杉磯-聖比卓碼頭 第二天: 11/22 Mon 行程:海上巡航 第三天: 11...
陪讀生活-減肥過一生
2010/12/06 00:31:12 |瀏覽 1116 回應 3 推薦 0 引用 0
感恩節八天七夜的墨西哥遊輪之旅,幸福快樂地落幕了,難得可以五家熟識的朋友一起去旅行。在二十四小時都免費供應美食的船上,吃喝當然是重頭大戲;我們一天至少都會吃上六頓以上,反正艙房實在很小,又沒有網路可上...
陪讀生活-荒唐的吵架
2010/10/30 02:36:32 |瀏覽 1250 回應 3 推薦 0 引用 0
上個星期二晚上,我和Kevin發生了一場嚴重的爭執。我答應他繼續上網球課,條件是每天要好好作奧林匹克數學作業,不然每次臨到星期六晚補習前,又弄到雞飛狗跳兩人關係緊張;有叫Kevin不要補放棄算了,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