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女人的海賊灣二館改造過程
2007/06/19 01:55:29瀏覽957|回應2|推薦44

海賊灣是野女人注意了兩年後才得以如嚐所願得到它的

 

記得兩年前 因為撿漂流木的關係 所以常常往海邊各小路亂鑽

 

常常到了這個風景很美 卻是一群喝酒烤肉聊天垃圾一堆的場景

 

讓我覺得好心疼 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一個地方卻遇見不懂愛惜它的主人

 

於是~每次經過這裡就會多注意它幾眼 觀察一段時間後

 

知道是一位原住民租的房子 每次我會故意去問他們 會在這裡住多久

 

他們都說不一定  颱風來時我會過去那裡看看 並記錄下來 東北季風來時

 

我也會去做記錄 太陽的方位 陽光與影子溫度氣候的變化

 

都成了我記錄的功課

 

2007年 四月底有一天我發現這戶人家搬走了

 

我趕緊拿出車上的隨意貼便條紙~寫上~我想租房子

 

請和我連絡 貼在門上

 

過沒幾天一位太太和我連絡

 

我們見面聊了一下 並看了房子的內部結構與隔局

 

說真的~她自己都覺得將這樣的房子租給我有點說不過去

 

因為它真的很破舊 什麼設備都沒有 只能說它是個四面牆的結構

 

無法說它是屋子 連門都無法鎖 窗也是破的 地板是亂糊的薄水泥

 

它只有一個共用的出口 沒有任何家電或家具 屋頂漏水

 

水管無法用化糞池也不夠大 水塔也要裝設 沒有加壓器

 

很多的問題 ~我開始自我評估 該花多少錢去改造它

 

自己畫了設計圖 自己估價 安排施工步驟

 

請了一位設計師來估價 他跟我估計最少硬體部份要八十萬左右

 

我告訴他我的觀念與希望呈現的感覺

 

他第一句話就問我~妳希望設計什麼風?希臘或巴里島或地中海或歐風?

 

我看了他許久~回他~我要台東野女人風~不要外來的複製

 

我告訴他~你只要隨著我說的去做就好 我不要你幫我設計

 

後來我覺得還是自己找工人自己做

 

5/18日開始動工:

 

請了敲牆的切割出三個門 與一大片落地窗

 

只花了一萬元 切割下來的石板還可以當戶外地板

 

接著水電配管 設化糞池 水塔冷氣燈光戶外沖水區

 

請了一位水泥師傅 和他一起砌牆疊磚塊

 

他總是笑我怎麼會設計這樣阿?怎麼住人阿?怎麼上廁所阿?怎麼洗澡阿?

 

他一邊和水泥我一邊貼貝殼疊石頭 在未乾的地上畫上魚的圖案

 

我們工作了三天~終於完成水泥部份

 

木工師傅幫我改門窗與隔音工程並增建觀景窗

 

與三個獨立的出口並封閉四道門

 

最後貼地板共兩天才貼完

 

自己釘戶外圍牆並做三間房的燈 與木作家具與架子

 

跑到很遠的地方去撿木頭

 

開始佈置三個房間~~待續~~~

 

(我總共花不到一個月時間就將它改造完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ion20015185&aid=1035193

 回應文章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房子
2007/06/22 09:17

努力了是很好但那個房東在您經營很好了以後,會不會後悔收回呢

這種情形很多很多不可以不防吧

野女人的撒野日子~(senseion20015185) 於 2007-06-22 19:52 回覆:
呵~這問題好像一直存在~才剛佈置好他就說自己女兒吵著說要開民宿~我懂他們的意思~其實沒有關係~等五年後~野女人的破壞力也很強~到時候會遍甲不留~~~哈哈~~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啊! :)
2007/06/19 12:24
希望有一天能夠近距離欣賞您這一件不一樣的創作。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