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天使的「哈賣兩齒」! 滿六個月囉!
2009/07/05 22:29:55瀏覽973|回應1|推薦7

最近,遠在米國的弟弟一直來信催促要看錢妹妹的近照,因此一次連po二篇文章,以滿足錢舅舅對錢妹妹的思念之情。
 
剛滿六個月時,錢妹妹就長出兩顆小小的牙齒,活像是「哈賣兩齒」。且剛長牙的錢妹妹,一開始還不願意讓人看到她的牙齒,總要逗她笑才能看到那可愛的兩齒。

錢妹妹在床上及遊戲床上已可自由地翻滾,也開始邁入吃副食品的階段,這個階段也很折磨人,除了看她老大喜歡吃哪一種食物外,還得看她是否有對哪種食物過敏。
(因錢妹妹是過敏兒,因此我們一直到她滿六個月才開始餵食副食品。一般正常的小孩,四個月就可餵食。)
 
錢妹妹先前看大人吃東西就一直流口水,因此,我想可以吃副食品,她老大應該很高興吧!但事實是...不知道是否因為第一次餵的副食品是葡萄汁(可能對小孩來說太酸),錢妹妹的臉上居然出現奇怪的表情。我和婆婆不死心地繼續嘗試餵食,一方面是想看她是否接受這項食物,另一方面是想看她的表情(哈!我們真壞)。

第二次也同樣出現奇怪的表情,第三次她就主動推開裝有葡萄汁的湯匙。但我和婆婆早因錢妹妹的表情而笑到彎腰。
 
之後,陸續嘗試了蘋果汁和xx燉的粥,果汁類還好,但粥錢妹妹就不怎麼愛...幸好,嬰幼兒米果和米精她還滿愛吃的,且可用她那雙小手拿著自己吃,只是她吃的模樣一樣很好笑,且餅乾屑及米精會沾的滿嘴都是,甚至沾到衣服及頭髮上。

我會自己拿餅乾~

看我吃的多高興,連腳都翹起來了!

我的天啊~這張超像錢把拔...



上面這兩張睡著時的照片,也像把拔...(把拔&奶奶覺得這兩張照片中的錢妹妹特別可愛...)

更多錢妹妹的可愛照片詳見:
1. 小天使 5~6個月
2. 小天使 6~7個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ashie&aid=3106554

 回應文章

錢舅舅
阿錢的髮型
2009/07/06 09:17
我還以為阿錢被剃光頭...原來是被綁成三太子髮型,應該是台灣太熱的緣故,我有看到錢爸沒穿上衣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