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10女聲花園~莎拉布萊曼& Orna
2007/04/09 04:47:33瀏覽1301|回應1|推薦19

今晚12點在陽光海岸播出 ~

女性音樂人之歌

1. 莎拉布萊曼 / 醇金選精裝版

 (Sarah Brightman Diva The Singles The Videos)

這位屹立歌壇25年,擁有全球兩千五百萬樂迷的女高音,被譽為當代首席的跨界天后。除了收錄她特別灌錄的多首跨界歌曲MV之外,也收錄了一首新拍的MV「教會幻想曲」。另外,包括她在成為跨界天后之前所演唱的舞台劇名曲、中期演唱搖滾樂時的名曲的畫面,也都收錄其中。特別的是,每一首MV中間,莎拉.布萊曼親自串場,為大家講解自己演唱這些歌曲的心情,以及當時的生涯回顧。

2. Orna /The very thought of you

 歐娜在南非出生長大,感染了當地國度的自然特色,無形中讓她總比別人多了一分率真的迷人魅力;而母親是一位出色的鋼琴家,更使她從小就有機會在蓋希文(Gershwin)等巨匠的音樂薰陶下悄悄與爵士萌生情愫;之後隨著她移居到美國波士頓於百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攻讀電影配樂與表演,進而於一九九六年定居西岸,到現在住在洛杉磯並有定期的表演,歐娜的天份與深厚底子下所呈現的歌聲與舞台魅力早已吸引無數樂迷,她情定爵士歌手身分自此益加堅定不移。

  歐娜形容自己歌聲深受Chet Baker、Shirley Horn及Sting等實力派歌手影響,她也對於巴西音樂的情有獨鍾,因此在歐娜的音樂歌聲中,你可以聽到來自南非的率真、加入美式的成熟、融入巴西的輕柔…。

  本張專輯為歐娜個人的首張大碟,以Ray Noble的爵士名曲"The Very Thought Of You"為名,貼切地道出她的率真風格,操刀製作的正是貝斯鬼才Brian Bromberg,配合上小喇叭手Tony Guerrero、吉他手Gannin Arnold、長笛手Gary Meek與鋼琴手Tom Zink、鼓手Chris Wabich等與她有著絕佳默契的樂手,節目中播出的是~

歐娜在開場清唱出非洲搖籃曲"Ntyilo, Ntyilo"隨之與 bossa nova曲風結合;

還有經典抒情爵士" Neture boy''..

聽著 Orna紓緩的流行輕爵士.

也與大家分享''別為小事抓狂''的幸福女人篇~自我与真我

希望叮嚀體貼所有的女人們:

當你覺得心情紛亂時

可能又是自我在作怪了~

自我會鼓勵自己下定義:我是某某人.母親.作家..我很聰明..

自我掌握大部分的情勢.真我卻常常隱藏起來..

真我處在於:我就是我.我正在付出..正在照顧小孩..處於全然..當下..

真我也得以讓靈感與心思飛升到高峰..

最後~

聽到的是陽光海岸的piano solo..

有海聲. 微風. 鳥語..以及藍色的天空..

在遠處 透出 光亮的太陽..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881838

 回應文章

kkuu409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欣賞她
2007/04/11 06:03

TO 丹青:

早安

我記得她有錄的音樂劇有歌劇魅影和貓

妳那天說的『真我和自我』很棒!

也謝謝妳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