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比斯《2012光之祭典》
2010/06/05 03:15:24瀏覽1213|回應0|推薦14

每個人都會老,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成長
2012,一個週期的結束,也是一個週期的新開始,一個黃金時代的來臨。
如果你是劇場人、科學人、哲學人、修行人…;如果你喜歡考古、研究塔羅占星…;
如果你講新時代、保護生態、愛地球……
 
如果你準備好了,就讓該過去的過去,為更愛自己而重生。

莫比斯《2012光之祭典》  舒暢六覺的感官新劇場
2009年,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從全人類關心的末日議題出發,創作以帶領觀眾流動戶外空間的意象劇場作品《2012》。演出當時不但話題十足,迴響熱烈,更同時獲得聯合報年度30大「錯過可惜」表演藝術及台灣當代藝術大獎「台新藝術獎」年度十大表演藝術的入圍肯定。今年,莫比斯延續其四年計劃,將在7月16至19日,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展演全新創作之二部曲─《2012光之祭典》。

另類的愛地球行動,最震撼的心靈綠化
在可容納400人的華山創意園區烏梅酒場,限量120名觀眾入場,僅限6場的精致演出,不走華麗大場面,不以觀眾數量衝票房為優先目標的莫比斯《2012光之祭典》,所標榜的一種『新劇場的生命經驗』及『新人類的生活態度』,剛好呼應了近年來提昇生活美好之熱門關鍵字「慢活」、「簡約」、「綠化」、「愛地球」。特別選在世界地球日前夕宣告開賣,更別具意義,邀請所有愛地球的朋友共同參與這場心靈的綠行動。不論是劇場人、科學人、哲學人、修行人;或是喜歡考古、研究塔羅占星;甚至是講新時代、保護生態、愛地球的現代人,都能在莫比斯《2012光之祭典》中感受打開身體每個細胞,進行一趟超越五感,迎向六覺的身心靈綠化旅程。觀眾將在劇場感的意象空間中,經驗一場最寧靜的身心震撼。預料將完全顛覆一般劇場觀眾的觀賞經驗,也勢必吸引不同於劇場觀眾的另類族群。


表演藝術new age系,多元另類混搭風
延續莫比斯一貫作風,大膽實驗跨國、跨界,此次合作藝術家亦是嶄新組合,在衝突中讓創作極致發酵,完美糅合。除了核心班底,聯合藝術總監張藝生、梁菲倚,音樂總監李子建,環境設計曾文通及音樂創作斉藤伸一、燈光設計黃諾行,主要創作概念及總導演由來自香港,現任北藝大戲劇系靜心課兼任講師,身心靈工作者,同時也是表演工作者Akash阿喀許擔任,Akash阿喀許除了有來自香港演藝學院的正統表演藝術訓練背景,亦追隨多位當今重要的國際級藝術大師學藝,演出足跡遍及歐亞非洲等地20多個國家,在心靈治療上,更擁有Usui Reiki「靈氣師父級」合格認證,可謂跨界之最佳代表。此外,共同合作藝術家還包括,前雲門舞集獨舞者,現任「淨流心靈藝術空間」執行長Nartana林雅雯、長期從事火舞藝術,火寶火舞世界劇團團長火寶,更有來自台東阿美族的原住民歌者陳英桃、及靈性畫家Sky劉佳玲。

嶄新創作,深層翻修,與心靈深刻對話
一場非宗教的宗教性活動,沒有神的神性演出
四月份表藝雜誌以「透過小劇場的有限資源 有效執行罕見的跨界規模,展現征服空間的驚人能量與自信」,完整說明了《2012》的創作概念。《2012光之祭典》,掌握藝術核心全新發展,演出更具風格,保留游走、參與及開放式劇場空間之外,全新元素包括脈輪舞蹈、蘇菲旋轉、西藏頌缽、咒語吟唱、火之祭禮等,再次挑戰融合東西方元素,巧妙展現毫無衝突的美感氛圍。今年夏天,炎熱臺北最具消暑功能的城市心靈綠行動,令人拭目以待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409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