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的秋天
2009/11/28 21:40:40瀏覽1671|回應0|推薦23

葛萊美天后 諾拉瓊絲 全新出輯 帶給你不一樣的諾拉瓊絲

到底如何激出諾拉瓊絲很不一樣的音樂火花?

《紐約的秋天》新輯訪談,讓諾拉瓊絲和製作人賈奎爾金恩,一同告訴你!

 

《紐約的秋天》新輯訪談 Part 1

線上收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pVCIXtTnHQ

檔案下載 https://www.yousendit.com/download/TzY1anZuQVNvQUtGa1E9PQ 

 

諾拉瓊絲Norah Jones

我想,就只是年紀大了點,不怕嘗試新東西。

這一兩年間,我寫了很多歌,應該是三年前,我開始想要有些改變。我感覺生活上有些不同,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想要做點不一樣的東西。而且,和不同的人合作很快樂,聽到不同的聲音,多一點實驗。

 

於是,我開始為新專輯找合作夥伴。因為我不太想自己做,而且我覺得,你知道的,如果不和不同觀點的人共事,是沒有辦法聽到不同聲音的。我找了一陣子,終於找到了賈奎爾。我從我最愛的專輯中去找,誰是錄音工程師。因為我想,找不同的工程師,應該會找到不同的聲音,然後我看到了他的名字。

 

賈奎爾金恩Jacquire King

我接到諾拉的電話,她在找對的人幫她製作新專輯。我記得她跟我聊到,我製作的湯姆威茲《騾子變奏曲Mule Variations》,是她最喜歡的專輯之一。

 

諾拉瓊絲:

我就只是喜歡專輯聽起來的感覺,它以一種平衡的姿態,遊走於美麗與粗糙間,而且聽起來非常自然。

 

賈奎爾金恩:

之前我們並不認識彼此,所以她找了我一陣子,然後我接到她的電話。

 

諾拉瓊絲:

隔天我們通電話,他聽起來很酷,而且很有興趣的樣子,一旦他拿到歌,好像就可以很快端上桌似的。

 

賈奎爾金恩:

一開始,我和她碰面,拿了試聽帶,花了幾週做了些編曲實驗,進了錄音室之後就很自然的切入。

 

諾拉瓊絲:

我想就這張專輯來說,我就只有一個聲音,不斷在腦中迴響。

 

賈奎爾金恩:

一些取樣音樂、帶點衝擊性的感覺,多了些押韻的元素,聽起來很「有機」的感覺、一點點實驗性。

 

諾拉瓊絲:

專輯中的鼓擊聽起來有點…,可能是鼓手或者是他們打擊的方式,正是讓每首歌聽來很棒的原因,即便想要玩的很瘋也需要輕柔的切入。我喜歡很有空間的感覺,而且我也習慣給鼓很多空間,但對於這個,我只是想讓鼓稍微多一點穩定的表現。

 

賈奎爾金恩:

一切在很自然的狀況下進步和發展,但同時間又能有點點不一樣。

 

諾拉瓊絲:

對我自己來說,的確感覺到不同的方向。這次錄音還有個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有鍵盤手,真的鍵盤手有著…,整套裝置聽起來像類比聲音還有那些瘋狂的鍵盤彈奏,那是我從未做過的。之前三張專輯都沒有這樣玩過


雖然我最喜歡的還是第1&2張專輯

但Norah Jones的實驗精神還是值得鼓勵

況且裡頭還是有幾首動聽的抒情民謠..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354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