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山跳起來音樂節
2009/08/12 14:21:26瀏覽1243|回應2|推薦10

跳起來音樂節

年輕人需要舞台  青春需要被鼓勵

只要跳起來  我們什麼都能做

台北

應該要有屬於獨立音樂人的演唱會

因為我們這些人也不是拼假的!!!!

每年殺到墾丁 跑到春吶 

的確有點ㄍㄧㄥ

今年夏天 我們決定在台北跳起來

*         跳起來音樂節

由獨立樂團「大囍門」主唱布朗發起,並在網路串連號召的《跳起來音樂節》,將於八月十五、十六日,在華山創意園區舉行。這個純粹由台灣本土創作樂團自發性發起的活動,目前已經有一百組樂團共襄盛舉。

這場由愛好音樂的年輕人,在部落格發起的《跳起來音樂節》,藉由網路圖文的發表,在網路上造成話題,許多創作音樂團體也陸續響應這次的活動。為了一起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這些主動報名的樂團在沒有演出費用的狀態下依然積極參與響應。目前已經確認有一百個樂團加入,包括天王巨星伍佰老師,台灣吉他之神董運昌,二00八年貢寮海洋音樂祭海洋之星得主「怕胖團」,女生天團櫻桃幫,創作天團小護士樂團、洛克班、八十八顆芭樂籽、拷秋勤、大支、謝和弦等熱血加入,以音樂會樂迷。

發起人布朗表示,近年唱片景氣萎靡,許多獨立樂團開始尋求新的出路,自創潮牌T恤、為知名運動品牌寫廣告歌、在籃球場飆rap、深夜在路邊塗鴉、自製網路音樂節目、透過部落格匯聚粉絲,以新新人類的跨界生活匯聚創作能量,發揮的影響力延伸到文化創意與生活風格。但這些人從未忘情於音樂,他們依然希望有個表達自我創意的空間,表演他們最愛的音樂,「讓樂團有地方玩音樂,讓我們在夏日草地上聽音樂,讓大家有地方可以參加演唱會!」單純的理由,讓他在網路上開始發起號召,原本以為只有幾組團體,在PUB演出幾場。但沒想到迴響越來越多,目前已經超過七十組樂團加入音樂節,而且還持續號中,預計演出當天將有百組樂團於華山創意園區熱血開唱,成為台北市最大也是唯一的本土創作樂團音樂節。

《跳起來音樂節》現場將設立五大舞台區,每個舞台互相較勁,相互縱橫,每個舞台各自展現演出者自我風格,有時搖滾與嘻哈正面對決,有時又是清新都市民謠碰上迷幻視覺系樂團,也可能五大舞台連成一氣,大家合唱在一起。愛樂者可以在不同的舞台上,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類型,不管是用力甩頭,大聲喊叫,還是悠閒自在,恣意享受好音樂,在跳起來音樂節,都能享受的到。

現場演唱會從下午兩點到晚上十點,八月十五日十點以後,音樂節也將安排台灣知名DJ,於Kool House現場打碟,純粹音樂派對,搖滾、電子、嘻哈、浩室各種音樂風格,不同類型的音樂風格,創造時代的時尚品味。另外,想要較為靜態活動的民眾,電影館也將提供熬夜新享受,從晚上十點到早上,不間斷的台灣創作電影與搖滾電影和音樂記錄片,民眾可以放心的看到天亮。不管是跳舞跳整夜,或是看電影看整晚,隔天一早又可以繼續HI音樂,享受兩天一夜不間斷的熱血音樂節。

*         演出資訊

時間:815(六)到816(日),每日下午兩點到晚間十點

地點:華山創意園區中五館、東三館及戶外草地

票價:單日票500元,兩日票800

購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系統。網址:http://tickets.books.com.tw

活動資訊請上「跳一下音樂節」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umpFestival

*         跳起來音樂節活動訴求

獨立樂團跳出來:不發片,不代表不紅;沒演唱機會,不代表沒有粉絲。隱藏在江湖的百大獨立樂團,將一同在「跳起來音樂節」發聲,用最飽滿的音樂能量,唱響華山,唱響台北。

搖滾讓你跳起來:不搖就滾,已經過時。微風中,坐著聽民謠,好像也有愉快的好氣氛。「跳起來夏日演唱會」用最high的音樂,心中最重的搖滾,讓你跳起來!

夏天活力跳起來:夏天不該懶洋洋,也不該只有百貨公司的冷氣。「跳起來夏日演唱會」讓你找回夏天該有的活力,除了音樂,還有遊戲,找回你的童心,找回夏天的熱度,對生活的熱情。

*         跳起來音樂節活動主題

百大樂團大亂鬥:1020團都不夠看,想要來玩個過癮,至少要有100團。設置五大舞台,各種音樂類型全部參與,搖滾、嘻哈、雷鬼、電子、流行,只要原創有勁,就通通來玩個精采。

Kool House電子音樂超派對:純粹的音樂派對,包含搖滾DJ、嘻哈DJ、電子DJ……以不同類型的音樂風格,創造時代的時尚品味,讓興奮的心情接力演出。

獨立電影通宵館:播放獨立製片電影,包括音樂相關記錄片與電影(WoodstockAlmost Famous與月球漫步),以及台灣影像革命的新血演出,更厲害的是電影通宵播放,讓參加完演唱會又不想睡的的人們可以欣賞優質好電影,放心的看到天亮。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32181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跳起來!!!
2010/02/17 09:40
我有去跳起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面的文字
2009/08/13 08:24

請來閱讀的人要反白才能看到。

Denise丹青(sapnal2006) 於 2009-08-15 01:49 回覆:
是呀..謝謝田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