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我的專訪(二)
2008/09/14 21:33:52瀏覽2052|回應3|推薦34

很感謝法蘭瓷餐廳隸屬之雜誌編輯為我所做的報導

每每都能藉由這樣的機會

幫自己的人生歷程再做一次總整理

真是感恩呢~~

 


F&F藝文沙龍 堅持好音樂

樂手彭郁雯、阮丹青躍上金曲舞台

Franz&Frands樂手 堅持好音樂

F&F城市舞台藝文沙龍,有一群優質樂手,他們組成了不同的音樂團體、相互切磋琢磨,以各類型音樂激發靈感與創作。樂手與F&F一同追逐『音樂至上』的理想,呈現在觀眾面前的皆是用心策劃的演出。而不斷努力終會獲得肯定,這群認真做音樂的樂手,其中阮丹青、彭郁雯,入圍本屆金曲獎,其努力與才華深獲評審、愛樂者與樂評人的支持

第一張獨立製作的鋼琴專輯《陽光海岸》入圍金曲獎演奏類最佳作曲、最佳製作人獎,醞釀了三年,阮丹青不用再以明星的包袱去面對觀眾,而是捕捉各種情緒轉折的心路歷程,以細密的網關懷著生活中點滴的情緒……

一片甜蜜與憂傷的海洋

時而溫暖明亮、時而黯淡憂傷,起名為《陽光海岸》,阮丹青將人的內心比擬為多變的大海,呈現海洋的各種面向,時而波濤起伏、時而陽光和煦,就像人們總是有各種情緒,無須計較完美、才能更貼近真實。『當我接受自己也會有情緒的、脆弱的時刻,也坦然面對這種不完美時,就放鬆了』,丹青講話時,有一種柔軟的語調,隔絕了城市中的喧囂。因為坦然、所以適意,不再刻意區分好壞、追究黑白,不論是以溫煦、以惆悵、以祝福、以寂寞,丹青作品總藏著一顆既柔軟又堅韌的心。

《陽光海岸》以一張溫柔而綿密的網,包容了甜蜜與憂傷,第六首以前讓人感覺到陽光般的和煦,後半的曲子則是在靜謐的憂傷中,尋找某種安撫人心的寧靜。所以,聽丹青的音樂,某種像是幸福的影子漸漸浮現,生活的不完美也慢慢被安撫,以一種柔軟的力道。

創作是生活的即興曲

對丹青來說,創作是一種生活的紀錄,不論是早上起來遇到很棒的陽光、在早餐店品嘗溫暖的人情跟一杯很棒的咖啡,丹青的作品有著真實生活律動的痕跡,『創作像是我生活中的即興演出,總是不刻意也不用力的自然浮現』,無怪乎聽丹青的音樂,就像在一個恬淡的下午,享受一個跟自己對話的午茶時光。

『現代人容易感覺不快樂,希望我的音樂能帶給人溫暖與希望』,爬爬山、跟球球散歩(丹青的西施犬)、工作、創作,偶而練練瑜珈,或是嘗試點新鮮的例如非洲舞,丹青的生活聽起來十分簡單,而包含著滿足、真誠與自在。金曲獎星光大道的光芒四射後,丹青在音樂道路上,曖暧蘊藉著打動人心的創作能量,實現著自己的音樂理想。

每星期五晚上,丹青在F&F藝文沙龍的演出,挑選讓人放鬆的曲目,每次準備不同的音樂、隔週也有不同的合奏搭檔;不論是與大提琴.長笛的古典對話,或是與吉他或節奏樂器的流行跨界或是分享近期創作..。阮丹青是一個表達能力豐富的樂手、能將不同類型的音樂,以獨特的力道轉換成的丹青的風格,不論是醉人的電影歌曲、爵士、探戈或是鋼琴獨奏,阮丹青的演奏就像是一種溫暖的陪伴,讓人心情鬆軟而自在。丹青在復興廣播電臺、IC之音也有常設性的廣播節目,陪伴晚睡的人們度過深夜的感性時光。

 

 

也歡迎大家來這裡看看詳細的演出資訊喔

http://blog.udn.com/sapnal2006/1823807

 

 

 

 

 

 

 

 

 陽光海岸現場版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2219438

 回應文章

香草咪咪許雅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雅涵妹妹來跟妳問安
2008/09/17 23:31

丹青姐姐最棒了

好久不見了

雅涵最喜歡丹青姐姐了

剛弄好部落格就來找姐姐^_^

不過 太晚了  我要去睡覺了  掰掰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的海岸
2008/09/16 02:15
陽光般的和煦
海岸線的靜謐
溫暖愛的熱情
安撫心的寧靜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照片稍做一些處理會好看很多
2008/09/15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