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與畫筆的交會~聯晚文章
2008/01/02 02:35:38瀏覽2035|回應9|推薦43

就在歲末之際,很開心由於部落好友Calla&聯合晚報編輯雕鳥的大力推薦
將之前在部落格分享的文字重新整理,加入一些後來的心情..還有果登男孩的繪後心得..
成為2008跨年前一天刊載於聯晚的部落格晚點名~
再此也重新溫習這份美妙的相遇..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有更美好的盼望與豐收



音樂是心靈的良藥.也是通往天堂的路徑..

時而陽光. 時而海岸~

歡喜與憂傷.

就像是沿路美麗的花朵與香草..

離開鎂光燈的日子
反而才能真正找回簡單生活的隨處感動..

過去的我,出第一張唱片時,從幕後到幕前,還來不及適應商業性的演藝生態就大紅;

這著實令原本只是創作人的我出現了一段時期的恐慌症,所以並不熱中鎂光燈下.

作音樂不再是隨性.自我,而是要經過重重設計; MV中得當個個性特立的怨女;面對媒體也總要說些順應專輯的聳動話題..

 但是,經過沉繾的歲月之後,才能體會:

過往的磨練都是為了現在的美好而預備的;如果我沒有經歷過不安..衝突..懷疑..辛苦..脆弱..甚至是喪志..怎能明白上帝給予我的最深祝福呢?

就像楚雲大哥鼓勵我說的: 越是歷經挫折, 將來必蒙受更多祝福..

當我放下自己,更能了解過去在商業體系裡,唱片公司為我打造的歌曲其實真的陪伴了很多人憂憂愛怨的靈魂..,而今想來,對於過去,除了感謝,更讓我知道:

音樂的天賦,真的是要帶給更多人祝福與安慰的.

當我肯定這一切時,我更願意站在舞台上,接受鎂光燈的聚焦; 因為這一次,才是真的準備好:將我經歷愛 渴望愛的心聲,與所有追尋美好祈求的有情人 一起分享 

而我的鋼琴專輯 陽光海岸便是一張走過荒漠重獲陽光的生活結集.

你也可以說,它是一張與自己對話的專輯,
獨奏piano流洩出內在靈魂的投射..
心情的甜蜜與憂傷
可以單獨面對..也不一定要有人陪..
疲累時
不想說話也說不出話時,想要被愛卻總是心傷時
只有piano像母親一般
無條件沒有批判地
讓我盡情的哭 

也還我孩子般的純真幸福

<!--[if !vml]-->
<!--[endif]-->

就像專輯裡的 ~ 音樂盒 (my piano)

這是約莫三年前, 為想念不在台灣的男友所寫;

原本以為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獨立生活; 雖然漂浮,卻也悠悠漫漫地度過幾年的山居歲月..

在他走後第三年的某天晚上.,不知為何, 突然好像失了方向的微弱風箏..索性打了通電話給他 :

一切都很好, ,卻在通話後淚水湧現..再也忍不住地飛奔回家中躲到鋼琴裡狂瀉流竄..

好像是孟德爾頌的無言歌旋律般 ~ 唱出心裡的話..

就像專輯裡的 ~ 風景 (Scenary)

  那是三四年前心情的沈潛,歷經低潮……

 這首曲子是在住家附近爬山..聽風時, .經常縈繞耳邊的旋律。彷彿是對於過往流金歲月的紀錄與回顧,人生的風景也好似在每一個眼神之間流轉、經過……

在她(piano)的懷抱裡恣意狂放之後,果真新生了能量,
讓我在音樂裡,祈求安慰

 祝福 所有聽見它的人

<!--[if !vml]--><!--[endif]-->

就像標題曲 ~ 陽光海岸

當初,在構想專輯封面時,就希望能呈現出平常在家彈琴練習的狀態~

因為脊椎欠佳,練琴之前,總得來番瑜珈活絡筋骨; 每當在鋼琴旁躺下來,我的貼心狗兒子就會過來擁抱我,而我心裡面也總是想像著恣意棲息在那片溫暖的陽光海岸..

我想:瑜珈確實強化了我身體的支柱,但更多心靈無形的支持卻是來自愛的回流; 縱使心情常隨著人事的迭宕起伏,感謝上帝常常藉著音樂與大自然來撫慰我的疲憊身心,不論是海洋的洗滌..山林的啟發

記得在065月的時候, 與一位鄰居長輩偶然間幾次相遇.,讓我有種如同和家人相處般的溫暖感受;為了感念這份關懷, 特別寫下這首希望之歌.. (陽光海岸)
以後只要是 心裡得到溫暖的慰藉.想對人事萬物致謝.. 也總會想到這首作品.

感謝果登男孩為我專輯所畫的每一幅生活寫照;

 

感謝早安咖啡屋的吳爸爸,提供我能量補給與幸福的滋養..

 

感謝一場度假歸國後午後夏雨, 讓我完成了雨的香頌,也令一向只愛陽光的我,

開始有了雨的詩情記憶..

 曾經在一本由Sylvia Browne所寫, 講述靈魂試煉的書上看到這樣的文字:

你愛的任何事物,都會感應到並回過頭來愛你''

我相信是的, 

愛的練習曲是累世不變的功課,

當你得不到愛的支持

只需提醒自己

不如就從自己先給出愛

最後這股愛的河流必定回溯自己..

能夠單純的創作.便是一種幸福;

 

能夠藉由創作回應人生,並且分享生命中的孤寂美好,更是一種難得福分.

 

在此也要由衷感謝每位來自部落格心海的網友回應.

 

藉著陽光海岸的琴音 安慰,鼓舞著自己,

 

也希望每位朋友都能棲息在這片溫暖的音樂海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1502969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與畫筆的交會~聯晚文章
2008/01/09 08:38
能認識你和果登,我也很幸福^___^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要感謝Calla為我們寫的文字..
2008/01/08 15:37

那日和果登的見面會,剛巧見到他為丹青樂音所繪的畫面,我們分享了許多在創作與溝通上的趣事,也聊了在自我風格與商業取向上的平衡,果登的體貼與感悟,是我所不能及的。

一直都相信,人與人之間是有磁場的,所以相同質素的人總會互相吸引;我對樂音沒有修為,有的只是直覺;第一次在朋友部落格裡聽到丹青的樂音,心裡砰砰跳,像是遇見的情人一般,無措欣喜得不知該如何述說。

我還記得第二天,家裡沒人,冬日裡暖暖的天光浸潤著丹青輕緩躍動的鋼琴樂音,飄浮在空氣中,伴我拼接著舖滿一地色彩的布片,那份靜美的時光片段,大約一輩子都不會忘吧。

果登的畫筆與丹青樂音交織的美好,總讓我望見沈浸在生命底層中輕輕跳動著的夢想,還有許多在生活中渴望捕捉的希望和愛,這才發現,幸福原來可以透過畫筆與樂音的交融,簡單擁有!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
2008/01/08 12:33
就是這樣的歷程 有苦有樂讓自己更成熟面對自己。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一聲感謝
2008/01/05 09:43

聯晚的部落格晚點名,做了一年多了。

每次我總能沉浸在感動中。

因為,有這些優秀的格主提供美好的素材,版面怎能不美呢?

無意間發現了果登與丹青的交會,讓我也和兩位有了交集,仍是一句:謝謝你們。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了愛!
2008/01/04 11:21
有了愛,也相信愛,丹青日後的音樂將更能滋潤許多人! 新年快樂。

不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創作
2008/01/04 03:54

當揮動雙手的瞬間,是什麼引領著藝術?

當激起情感共鳴的那刻,是什麼為創作加分?

或許音樂是這一切的重要因素,

在每首動人的樂曲中,可以激起藝術創作者的記憶,

更能為創作者,帶來無限的想像空間。

丹青的音樂裡,完全賦予了這些特質,

所以您真的是一位優秀的天使,感謝妳為每個人帶來心靈的佳音。

祝  新年順心!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丹青
2008/01/03 18:21

真的很優秀

我是第一時間在聯晚看到的喔


維拉⌒心沒有活到09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1/02 17:49
排版真漂亮,丹青的文字更讚。
在跨年前一天刊載聯晚,是一個很不錯的開始,繼續加油,08年一定會有更大的收穫。
要照顧好妳的脊椎喔,按理說坐兩個小時就得起來活動下,妳那麽忙沒人提醒的話准忘記哈。
順便上來曬曬我的簽名,西西。
想知道
徜徉在溫暖的陽光海岸
品嘗著香濃的早安咖啡
陶醉在詩意的雨的香頌
是什麽感覺嗎
2008年底阮丹青即將發行的Live Album
為你揭曉謎底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02 11:16

丹青姐妹﹐新年快樂。 ^^

很喜歡它的排版﹐真好看!

而妳或許可以參考黃國倫弟兄的經歷 —— 他寫了一首「我願意」(這首歌他其實是寫給上帝的)﹐然後就紅了﹐也經歷過意氣風發和抑鬱沉寂的日子。但之後﹐他走出來了﹐無論是掌聲還是低潮﹐然後﹐他在他的福音專輯中﹐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 神﹐總在低谷和人相遇。

所以﹐低谷﹐有時是神替我們預備的曠野﹐為的﹐是要和我們在那裡相遇…

不管怎麼樣﹐願神繼續的帶領妳﹐並且賜福給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