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鏡之戒:一個藝術家376天的曼陀羅日記
2007/12/30 20:03:54瀏覽1782|回應3|推薦38


第一段婚姻失敗,讓侯俊明陷入孤單、無助的困境,為了重建自我,千禧年的第一天,他開始了為期一年的曼陀羅繪畫藝術治療。

「曼陀羅」(梵語Mandala,即圓輪)原是佛教修行觀想的場域,被視為佛陀覺悟境地。後來,心理學家榮格發現繪畫曼陀羅,具有暗示個人潛能和獨特的力量,於是將其發展成藝術治療的理論與工具。

侯俊明發覺,圓形的曼陀羅就像一面鏡子,照應著自己的內心世界,可以在簡單的塗繪中和自己相逢。圓形的曼陀羅也像是子宮、種子、蛋,孕育著、隱藏著各種可能性。更重要的是: 「我當它是一個堅實的缽。持戒托缽,我以此焠煉我自己。 」

在侯俊明的曼陀羅畫和文字裡,我們看到了一個藝術家打開自己樸素、直率的初心,胡言亂語的自我對話(畫),卻充滿堅韌的生命力。





當初心靈工坊要為這本書做一個宣傳規劃的power point時,便問我可否以陽光海岸作為背景音樂..

很高興
我的鋼琴作品能與曼陀羅心靈繪畫作了美妙的結合.
由於檔案上傳不易,代我研究如何上傳在與大家分享喽
也期待近期能在電台節目邀訪作者侯俊明先生,與大家分享他的繪畫治療與靜心看自己的歷程喔^^


心靈工坊網址
http://www.psygarden.com.tw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1496849

 回應文章

不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08/01/04 03:29

每個人都在為不完整的靈魂,尋找一個完整的自己,

不論上天給予多少考驗,都是在幫助我們了解自己。

付出越多的傷痛,才能造就出一個堅強的自己,

所以,不論經過多少變故,都別忘了多愛自己。

重要的是,多聽丹青的音樂,才能治療自己^^

Denise丹青(sapnal2006) 於 2008-01-10 14:39 回覆:
的確是的..
真的謝謝山魚讓我覺得自己對社會有貢獻^^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口!
2007/12/31 13:15

藝術為我們的心靈提供了最美好的出口。所有負面情緒,經過藝術的過濾,讓我們又找到活下去的力量。美術,音樂,戲劇,文字,都有這樣的魔力。

Denise丹青(sapnal2006) 於 2008-01-10 14:43 回覆:
是阿.雪人媽媽~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eel the power of music
2007/12/31 12:42

夢娘現在也在嘗試用"歌聲"引導社區的朋友們遠離心靈的憂愁與困境進而找到生活的快樂與自信 ! 很高興我們能與音樂為伍             唱歌修身養性       這是最健康的養生!

Denise丹青(sapnal2006) 於 2008-01-10 14:44 回覆:
嗯嗯..真的很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