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人]~羅賓威廉斯的一部很感人的電影
2019/03/17 19:08:11瀏覽894|回應0|推薦0
[變人]~羅賓威廉斯的一部很感人的電影

推薦給您!

這部電影有多感人?我無法告訴你,你必須自己看 ,這很難解釋,因為它富含哲理,從另一種角度來剖析人性。告訴你,做一個大活人有多複雜,得有苦有樂,有生死,有諸多的無常,有時候我甚至認為,它竟然在闡釋佛法!也許有人要驚訝,我想太多了!

所以我說它是一部很感人的電影,但有多感人我沒法兒說,你得自己看,每個人的觀點不同感受自然也不同,所以,咱們不必抬槓,這是部老電影。無論你是否看過,建議你再看一次,或許會有新的心得....

然後,我請教你一個問題,片中的主角,機器人安德魯,先不管劇本的闡釋,你覺得他由原本舊式的機器人,逐步"升級"到幾乎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你認這個過程,安德魯究竟是"進化"了?還是"退化"了呢?

姑且思考一下,如果有任何答案或想法,也大家可以討論一下?!.......雖然主角"羅賓威廉斯"業已去世多年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myk168898&aid=12516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