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
My son
心情隨筆雜記 2011/10/21 16:44:14

兒子離家求學從台北到台南, 雖有些不捨, 但一想到不必再天天當老媽子, 心裏反而竊喜有更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的確,最近精神及體力上輕鬆不少,但多了些許思念。

上班族單親媽媽在孩子小的時候,實在没有太多屬於自己的時間跟空間,因為努力工作是必需的,剩下的時間跟精力在給了孩子之後所剩不多,我欽佩那些能力很強的人,可以把生活安排得有聲有色,但我們不是那樣的人,只好認份一點,守著孩子守著家,日子照樣過得平穩又踏實,現在孩子大了,也更成熟了,要操心的事情少了很多,雖然離他真正獨立還有一段時間,但我知道總有一天他會完全的獨立不再需要依賴我。

隨著歲月増長(其實是漸漸老化)發現自己能付出的愈來愈少,不太喜歡被人依賴,也不想對任何人擔負太多的責任,只是兒子尚在就學,對他的責任還没有結束,回想前幾年兒子因為貪玩,在學業上不是很順利,生活態度及習慣也常令人操心,讓為娘的我吃了不少苦頭,兒子雖然個性敦厚,但脾氣倔強、思想不夠成熟又愛亂交朋友,媽媽的建言(對青少年不敢用命令)總是聽不進去,許多可以預先避免的麻煩,他總要依自己的意志去撞擊,到頭來自己吃虧受苦,也讓媽媽我心疼跟生氣,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獨特的成長軌跡,或許他就是需要經歷一番試煉才能成就未來的成功,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去年,兒子的美術天份獲得肯定,他的作品入選了朱銘美術舘藝術長廊的徵選活動,整個暑假幾乎每個週未都要自己搭車花兩個小時上山,在大太陽底下創作,要將入選的作品放大用油漆畫在幾公尺長寛的牆面上,非常非常辛苦。兒子一直是貪玩、貪吃、貪睡的小孩,願意付出這麼多時間和體力在這件事情上,實在不容易,我想除了興趣之外,榮譽心應是驅使他願意付出的動力,作品完成之後,也如他所願,獲得觀眾票選冠軍,這對他是很大的鼓勵,也讓他重拾了失去已久的自信心。

現在,他選擇離開五光十色的台北大都會,遠離可能會誘惑他的人、事、物到純樸的南台灣重新開始正常的學生生活,我相信經歷過挫敗也獲得過榮耀的他,已經很清楚自己喜歡站在那一邊,作為母親的我,除了給予金錢及親情的支援外,往後的人生,他需要自已努力並且負完全的責任。

最新創作
My son
2011/10/21 16:44:14 |瀏覽 10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初的記憶
2011/09/08 09:47:23 |瀏覽 12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310
不分類 - 5
不分類 - 4
不分類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