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文學交流座談
2010/10/23 04:09:33瀏覽705|回應0|推薦5
兩岸文學交流座談
主持人:白靈+許榮哲

日期:10/24(日)下午兩點至三點
地點:台南˙國立臺灣文學館˙一樓多媒體教室
聯絡人:0918791673 許榮哲
大陸青年作家:
柴春芽(小說家、攝影師、《中國新聞週刊》記者)
高曉濤(詩人、攝影師、前《西藏人文地理雜誌》編輯部主任)
徐紅(詩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安徽滁州市經濟責任審計局副局長)

台灣提問人:
郭漢辰(小說家)
若驩(詩人)
陳育萱(小說家)

座談人簡介:
由耕莘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大陸青年作家來台駐點」計畫,邀請三位從沒來過台灣的大陸青年作家,來台長駐兩個月(10/12-12/10)。期望藉由此次的交流,讓大陸青年作家深入認識台灣的文學現況。相對的,也創造機會,讓台灣的青年作家,可以和大陸作家面對面,進行較長時間的互動與交流。

此次來台的三位大陸青年作家各有來頭,詩人徐紅的頭銜嚇人,經濟系畢業的她目前是安徽滁州市經濟責任審計局副局長,但她的最愛卻是詩歌,有意思的是她曾兩度榮獲台灣最重要的詩歌大獎,葉紅女性詩獎,以及今年剛公布的聯合報文學獎。

小說家柴春芽曾出版兩本小說,這個月即將出版第三本小說,但弔詭的是這三本書都是在台灣出版的(聯合文學出版社),在大陸反而見不到,原因是小說的主題是敏感的西藏。身為漢族的他之所以如此關注西藏,與他的出生地甘肅隴西,地近西藏有密切關聯。此外,2005-2006年間,他曾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縣一個高山牧場義務支教(支援落後地區鄉鎮中小學校教育和教學管理工作),所見所聞再再都成了他筆下的西藏故事。

多重身份的高曉濤,生於甘肅蘭州,與柴春芽同樣關注西藏。2004年春起在《西藏人文地理》雜誌任首席記者,駐藏一年。2005年起往來於北京和西藏兩地,兼任編輯/文字與攝影。既是個媒體人,也是一名活躍的詩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452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