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我聽不見上課的鐘響
2010/05/12 18:25:04瀏覽1627|回應1|推薦12

老師,我聽不見上課的鐘響

找不到自己的課桌椅

數百張桌椅早被洪水偷偷搬到

幾百公尺外的河谷藏放

教室擠滿一個個姓石土流的新同學

他們搶走我的書包

穿起土黃色的新制服

他們大大方方占領操場

興高采烈玩起捉迷藏

把學校掩埋在十公尺深的泥漿裡

讓我們沒有蒼綠的榕樹乘涼

沒有活潑的草地可以奔躍

讓我們再也找不到上學的

道路 

老師,我聽不見上課的鐘響

找不到自己家的門牌號碼

吃飯的餐桌、睡覺的床

都被門前急速長大的小河

帶到很遠的地方旅行

後面山坡擋不住山神的怒吼

轟隆一聲成了村莊的新街道

比我家還大的石頭

聳立成最鮮明的地標

在上天把我家變不見之前

爸爸媽媽用肉身緊緊包覆著我

我們全家從此如雲煙般

消失在世界的

面前 

老師,我聽不見上課的鐘響

找不到自己的身體

只有撈起一地的黃泥

滿掌碎落的影子

我和同樣命運的同學們

帶著被雨水搶著閱讀的暑假作業

迷迷茫茫回到早已消失的校園

看見老師艱難地在土石堆

用力敲起上課的鐘聲

從遍地泥水裡

我們消失的57名同學 

穿破堅硬如鐵的土石流 

回到天與地搭設的自然教室

翻起第一頁的課本

我們朗朗讀書聲

掩蓋低啜的哀鳴

老師,我終於聽見上課的鐘響

猶如安魂曲在山谷間

終生擺盪

第二十八屆全國學生文學獎大專新詩組得獎作品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4026728

 回應文章

風城騷客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好哀傷的一首詩
2010/05/25 12:49

郭大

讀到這首詩 備極哀傷  那股說不出的悲傷  緩緩沁入心底

這首失太棒了  有意義又有深度內涵~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