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記憶之都成為永久記憶的二三事
2008/10/26 04:19:49瀏覽1945|回應0|推薦2

關於記憶之都成為永久記憶的二三事

-郭漢辰記憶之都新書發表會記實 

時間: 20081018

事件發生地點:台北市天廚餐廳、光點台北二樓多功能廳

與會人員:台北市文化局祕書陳慈銘、葉麗晴、郭漢辰、應鳳凰、許榮哲、李儀婷、李志薔、鄭順聰、賴舒亞、郭漢辰、貓印子、RSC、胡遠智、李金瑛、洪明慧、蘇家盛、李俊宏、大醉、蔡富澧 

那天中午在天廚餐廳的聚餐,氣氛就很熱絡,老師帶她從美國回來的女兒,榮哲和從法國剛回來的儀婷,時差關係她臉色略為蒼白,真的很感謝她來。最早到的是志薔、順聰,大家聊的不外是海角七號的曝紅,以及最近文學創作的種種。當然,還有些文壇不為人知的八卦,葉老板來了隨手點了幾樣菜,都是天廚的招牌菜,菜香與氣氛都讓人回味再三,套用記憶之都的寫法,這些即時即刻的記憶,都進入海馬迴成為無法捨去的永遠。 

光點台北的二樓多功能廳雖不大,也可排下一、二十個位置,是很棒的公共空間,走進發表會現場時,葉老板正在忙,她忙著點起浪漫的蠟燭,播放藝術家拍攝的花蓮海邊情形。 

會場上老師、榮哲儀婷夫婦、聯文鄭老大以及李志薔大導演的情義相挺,大家說了太多好話(好話太多,以致我無法完全記得清楚….),讓我真的很想流眼淚,但那時還是下午,天光燈光都太亮,淚水流不出來,只能暫時存儲起來。 

那天大家也曝光了太多八卦,鄭119兄說郭漢辰每次和他聯絡時,都要先抱怨30分鐘之後,再說他要奮起寫作,RSC後來也說起郭漢辰常在msn抱怨之事,這小子給我小心點,我根本沒有抱怨,我只是嘈嘈唸唸這文學環境有多麼不好,台灣文壇的暖化現象。 

榮哲說他原本不想再給人家寫序,卻因儀婷和他說郭漢辰的寫作背景,因而願意再下海一次,至於郭漢辰寫作背景如何,就是郭漢辰有家族疾病,自認沒有幾年可活,他家裡也有個「女孩」要養,(其實是女兒),榮哲說漢辰寫作像扛瓦斯桶的人,寫的是重量級的歷史與文學,(扛瓦斯桶這個形容我形容,不過,我真的大概扛不起瓦斯桶) 

儀婷則說她每次在msn上看到郭漢辰都寫作到很晚,又很早就起來(後來風城遠智也接著說他有碰到這樣情形),讓她覺得這個人很努力(我看著儀婷想著自己,我有嗎?),志薔兄有急事但留下很真誠的話而離去。貓印子、RSC這些文創的老夥伴提了幾個問題,讓我苦思好久才回答得出來。 

現場還有弟弟郭漢仁也帶著他的家人來了,看到子維第一個踉踉蹌蹌衝進會場,真是可愛,後來郭漢仁載我去坐車時,一直說我的記憶之都很好看,讓我淚腺又被觸動了一下,還在沒有決堤。 

我致詞說話時,謝天謝地,謝過家人,謝過每個來捧場的好朋友,十分感謝遠景的苦主葉老板,她以女性的溫柔,把會場布置得如此浪漫,我還說她出郭漢辰的書,真的是抱定必死的決心,謝謝她的細心安排,還有主持人舒亞的帶動氣氛,讓新書發表會相當圓滿。

   
出席新書發表會,最盛大的團隊就是文創協會的好朋友們,他們來自全台各地,榕笙今天心逢心事特別好臉色,還有頭頂上老是金光閃閃的貓印子兄,還有全台報導文學的常勝軍風城,文質彬彬的蔡富澧大哥,手脫臼的家盛,遠從屏東來到的俊宏,還有久未露面的貢丸徒弟,以及好朋友金瑛,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會

   
當然,沒機會和大醉好好乾一杯,謝謝大醉前來參加,我一直想和他說,寫作難免遇到挫折,這讓我想起中午吃飯時,李志薔導演說過海角七號的魏德聖剛開拍時,完全籌不到資金,15家銀行只有一家銀行願意借他錢拍電影,我個人創作也遭遇無數挫折,我相信大醉的創作,充滿可讀性,只要有夢想、有機會,總有一天會成為寫作界的海角七號。


   
我說著說著,我寫著寫者,關於記憶之都新書發表會的過程,早已成為永久記憶的二三事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232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