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四季速描薄 -台北縣文學獎得獎詩作
2008/08/16 07:52:31瀏覽1571|回應0|推薦9

    -永和玻璃帷幕大樓的春之奔逃 

 

我急急追索春的腳步

直到一座大廈前方才停歇

眼看有人用鋪天蓋地的

透明帷幕,天羅地網將春天圍捕

企圖雕琢她永恆的身姿

春天在最間不容髮的隙縫中

悄悄溜走,正觀望的我

竟無奈被崁入大樓複眼的玻璃窗

成為360度旋轉的

生命雕塑

我從此被囚禁在鋼鐵大樓

不停向外張望

等候春天的問候

    -新店路旁曬昏的鳳凰樹

原本趴在路旁慵懶的鳳凰樹

今年夏天忍不住燠熱

竟張牙舞爪地向烈日咆哮:

「我都先自焚得一身火紅了

看你還能把我曬燒成什麼德性?

  

    -汐止科學園區的秋季方程式

我偷偷書寫深秋僅存的楓紅程式

植入16吋晶圓蹦跳的心臟

仔細精算楓葉的

鮮紅程度

保證獵殺每個無的眼神

九月終於來到

家家戶戶的電腦螢幕

一瞬間,嘩然盛放

一整城的灧紅

●冬-躲藏在金山蟄伏的北風

從極地逃出的冷風冰雨

一直隱居在山區數年之久

沒有人知道這個天大的祕密

它們靜靜收攏在山臂的兩袖

直到冷氣團抵達城市的那一天

成群的風雨終於趕著下山

吹醒每條擅抖的街道

讓所有人狼狽地記住他的名字

他們甚至想在城市裡

編造起第一場大雪

直到烈日將倉皇的風雨

用高溫曝曬成永不翻身的

山嵐

冬季在這個城市裡成了說不得的

南柯一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213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