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壓力
2008/06/05 02:23:04瀏覽388|回應0|推薦4

         『   高漲的氣勢,低落的支持

                一切都伴隨著 物價

                畫出反比與正比

                特異的2008台灣歷史圖   』

        一直以來,台灣經濟四小龍的型態,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ㄧ度以為,「做牛不怕沒犁拖」,努力金錢就會伴隨兒來。不愁吃穿的日子,悠悠哉哉的傻笑,好似過往雲煙...

        康X父的泡麵,"泉連"賣5包65元,而"抬堂"賣4包75元,差二包價錢,過二天看...號稱最便宜的"泉連"也賣4包65元。心痛,泡麵是我填飽肚子的最佳糧食,便宜、大碗、又好吃(如果不連續吃三天以上的話...),別罵我為什麼常吃泡麵,林明德的經濟學上過沒?在一般條件下,所得越多,你會吃泡麵還是餐館?當然是...餐館啊!!

        常看到社會新聞裡,偷、搶、騙,現在還有許多父母丟下小孩。好在,人間處處有溫情,總有民眾協助,向社工求援。大人都不能忍受的苦日子,要怎樣讓一個不到十歲的小孩去承受?這樣我想到一本日本小說「佐賀的超級阿嬤」,阿嬤的超級生活哲學,在作者的筆鋒下是如此的詼諧有趣,但是實際在生活上看到,卻是一種人性的考驗。

        考驗?考驗在逆境時的處理方式,道德標準的取捨。對於父母、小孩、和旁觀者,父母該不該丟下小孩?小朋友用什麼方式生存?超級生活哲學?騙?亦或是遠離世間的悲情看法?旁觀者是冷眼相對,去欺凌弱勢?伸出援手,拉上深淵?

        生活壓力如此的大,不管,要怎樣過日子,一餐一片吐司,一餐一個便當,一餐一頓法式料理,都要讓自己有一套詼諧的生活哲學,讓自己開心。

        也許很多時候,並不是自己所想要的選擇,但是,在可以選擇時選擇,在不能選擇的時候也做選擇,同樣的事情,可以選擇不同的心境面對,而我,選擇,我最快樂的方式!

         你呢?是否在這壓力下,選擇自己的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192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