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逆境中尋找勇氣~單腳舞動人生(一) 三 種 食 品 利 健 康
2012/12/01 08:40:36瀏覽230|回應0|推薦8

~逆境中尋找勇氣~單腳舞動人生

2012/11/24 10:34

 

感謝雲之衣裳服務團隊(蔡碧雲 梅蒂雅 采萱美顏)為蕙心媽媽社活動組事前做彩裝造型準備
陳靜芳 蔡碧雲協助拍照提供相片~

 









蕙心媽媽社簡介
hsmom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7:07:01 | 未分類
桃園縣蕙心媽媽社
社址:園市中山北路45號B1
電話:(03)3351551

*本社宗旨
一、做中學、學中做,成就自己,造福家庭。
二、服務人群、回饋社會。
三、不涉及宗教、政治、商業促銷等活動。

*成立經過
一、由一群媽媽們期待再教育、再成長的意願和提升生活品質的目標結合在一起匯成一股
同心力量,蕙心媽媽社於民國八十年一月二十八日成立。
二、民國八十八年十月十九日正式向桃園縣政府立案更名為桃園縣蕙心媽媽社。

*活動內容:
一、每月兩次邀請專家學者演講,充實會員知識,拓展生活層面,上、下學期共兩項大
行講座並開放外界自由參加,回饋社會。
二、開辦各類進修課程,依個別需要,供會員自由選課。
三、定期安排參訪弱勢團體及戶外知性聯誼活動,增進身心健康,並開放非會員參加郊遊
,回饋社會。
四、積極參與公益性及有益弱勢團體之社會服務。

*活動時間:
本社團活動時間,除寒暑假外,定期聚會為每隔周星期二下午一點半到三點半,其他活動及學習課程另行安排,但以不影響家庭生活為原則。

*會員資格:
凡是家庭婦女、身心健康、思想純正、有愛心誠意、不限年齡、學歷、不為營利者,且認
同本社團宗旨者,均可報名參加。

*繳費:
入會費:五百元。
常年會費:壹千四百元。

*其他
一、每年年初,如有社員缺額,歡迎有成長意願之女性踴躍報名參加。
二、新進人員說明會,於每年過年後約二月份舉辦。

*各組工作介紹:
總務組:負責採購、資產設備、會費收、支、編列預算及定期提供明確收支報表及管理。
美工組:負責場地布置、標語及海報製作。
教育組:負責安排課程及輪值事宜、演講座談會安排聯絡及接待講師等工作。
活動組:負責本社團聯誼、參觀、旅遊、訪問、拍照、相片存檔、聚餐帶動唱等活動。
公關組:負責郵寄課程表、會員簽到、慶生、聯繫、慰問、新會員招收及對外招待等各項
公共關係。
編輯組:負責編製各類刊物。
文書組:負責記錄、檔案整理、問券調查、印製名冊、文宣等工作。
圖書組:負責圖書添購、演講錄音、錄音帶整理、剪報存檔及出借等工作。
社工組:負責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推展濟助。

*各屆理事長名錄和總人數
民國80年 創辦人 林振瑞 先生(成立Mar 04成立)

80年..101人..第一屆 總幹事 陳敏英
81年..110人..第二屆 總幹事 吳 英
82年..131人..第三屆 總幹事 林彩麗
83年..112人..第四屆 總幹事 陳桂香
84年..127人..第五屆 總幹事 蕭秀貞
85年..120人..第六屆 總幹事 簡鈴蘭
86年..121人..第七屆 總幹事 謝美英
86年..118人..第二團第一屆總幹事 簡 萍
87年..126人..第八屆 總幹事 許淑霞
87年..118人..第二團第二屆總幹事 張彩琴(合併)
88年..226人..第九屆 總幹事 徐秋雪
89年..194人..第十屆 理事長 陸惠敏
90年..193人..第十一屆 理事長 王麗麗
91年..194人..第十二屆 理事長 陳淑妙
92年..181人..第十三屆 理事長 饒淑芬
93年..168人..第十四屆 理事長 劉玉梅
94年..161人..第十五屆 理事長 吳淑美
95年..156人..第十六屆 理事長 周雪梅
96年..168人..第十七屆 理事長 賴佳伶
97年..178人..第十八屆 理事長 楊月雲
98年..160人..第十九屆 理事長 楊秀鳳
99年..157人..第二十屆 理事長 游明珠
100年.158人..第二十一屆 理事長 吳雅楣
101年.139人..第二十二屆 理事長 陳美慧

************************************************************

三 種 食 品 利 健 康

分類:生活保健
2012/11/30 01:01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主席羅博特高德曼博士通過對抗衰老醫學以及現代人類健康狀態的多年研究,得出結論,不良的生活方式是導致現代人體質不佳的主要原因。所以,盡快養成健康科學的生活習慣是改善人們健康狀態的最根本方法。高德曼博士在《121招教你活過121歲》一書中,向讀者介紹生活中如何從飲食、疾病、心理、健身等方面抵抗衰老,延長壽命。我們摘編了其中的精彩內容,以饗讀者。

飲食篇
維生素E抗心梗
維生素E可有效降低心肌梗死和中風的死亡率。特別是對65歲以上婦女。另一項研究發現,服用大劑量Ve能夠降低70%老年痴呆症的發病率。選擇天然的維生素E(混合的天然胡蘿蔔素)因為天然Ve比人工合成的具有更高的有效性。

三種食品利長壽
辣椒含有大量維生素C並可治療關節炎。大蒜可以降低膽固醇和血壓。咖喱可有抗老年痴呆症、減緩大腦損耗的作用,還可以治療皮癌、阻止乳腺癌的擴散,最後,最新研究發現,咖喱對骨髓瘤、口腔癌和消化道癌等疾病的預防也有促進作用。

西蘭花補腦
2005
年,英國倫敦大學的皇家研究人員證明了西蘭花能阻止神經傳遞物質的減少,阻止中樞神經系統正常運轉能力降低。同時也肯定西蘭花了對認知能力(想、推理、記憶、想像和認字)的發展很有益處。

麵包皮助抗癌
麵包皮(以及麵包類的食品)被證實有抗癌的作用。因為烘烤的麵粉可轉化成一種叫作整氨酸的物質。這個整氨酸使麵包皮變黑變甜,還可以使?活化,使讓人衰老的自由基失去活性。而且這種整氨酸在烘烤熟的麵包皮中的含量,是未烘烤麵包皮的含量的8倍。

多吃莓類可益智

莓類食物能減緩或恢復與大腦老化及與大腦老化相關的疾病。莓類食物具有很高的吸收氧自由基能力,從而幫助人體抗氧化,延緩衰老。其中,藍莓、黑莓、草莓和木莓能抵消引起記憶和思惟損害的血管損傷。特別是藍莓,是保護大腦的最佳食品之一,另外,藍莓還可減少腦細胞的損失並促使腦受傷後腦功能盡快恢復。所以食用藍莓或其他莓類對防止大腦老化,老年痴呆症和其他神經疾病有重要意義。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7088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