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老歌 回想曲
2021/12/08 16:00:06瀏覽369|回應0|推薦10
記得60年前建國八村的ˊ建華廳ˊ,放電影前不斷的播放就是這首ˊ回想曲ˊ

。好讓人懷念   記得多年前有位校友在部落格留言.唸書時要經過我們村子

建華廳不斷播放這首歌. 聽了受不了......現在聽到這首歌反是最讓他懷念的

一首歌! 老歌的歌詞寫得很好!


一首扣人心弦,述說一年時節的即興歌曲;桃花開放在春天,

唱一曲小桃紅,紅上了我的臉;蓮花開放在夏天,聽一遍採蓮曲,

促成了並蒂蓮;桂花開放在秋天;喝一杯桂花酒,人比那花嬌艷;

梅花開放在冬天;畫一幅賞梅圖,我是那畫中仙;歌聲細膩,

有如黃鶯出谷,繞樑三日,不絕於耳~~~~









金佩姍ˊ回想曲


記得60年前建國八村的ˊ建華廳ˊ,放電影前不斷的播放就是這首ˊ回想曲。好讓人懷念

一首扣人心弦,述說一年時節的即興歌曲;桃花開放在春天,唱一曲小桃紅,紅上了我的臉;蓮花開放在夏天,聽一遍採蓮曲,促成了並蒂蓮;桂花開放在秋天;喝一杯桂花酒,人比那花嬌艷;梅花開放在冬天;畫一幅賞梅圖,我是那畫中仙;歌聲細膩,有如黃鶯出谷,繞樑三日,不絕於耳~~~~


金佩姍ˊ回想曲


































































13你、簡萍、張瓊玉和其他10人






1 則留言























留言









分享










1 則留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077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