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58屆金馬獎
2021/11/28 18:39:04瀏覽397|回應0|推薦10
09:17 陳靜芳 這一夜,我們一起看到金馬獎的眾多優秀作品獲獎,再一次驗證金馬獎是華語電影的重要殿堂,今年有反映台灣疫情狀況的《瀑布》、還有呈現出移民家庭溫暖的《美國女孩》、還有關懷街友族群的《濁水漂流》。


在這麼多作品中,作為影迷的我,也選擇觀賞了本屆金馬影展閉幕片《行影.不離》,這部電影紀錄了我尊敬李行導演的精彩一生,過去在國家電影中心的活動中及許多首映會中,多次與李行導演討論電影產業的發展。而如今我們也通過紀錄片來緬懷李行導演傳奇的一生。


李行導演的作品始終反映台灣這塊土地的韌性,縱使採取寫實的角度,但始終保留一種溫暖,希望通過「愛」去化解衝突與矛盾,這也是今時今日台灣所需要的力量。


李行導演的一生留給台灣許多禮物,有人欣賞健康寫實風格的《養鴨人家》、有人喜歡古典寫實風格的《秋決》, 但最大的寶藏,必然是李行導演晚年擔任執委會主席,將金馬獎打造為華人世界最公平、公正、公開的獎項。


電影是鏡中之鏡,如同一面鏡子,折射出屬於這塊土地的記憶與情感,感謝金馬獎,感謝所有的電影人。

09:19 陳靜芳 今晚是第58屆金馬獎,我們再一次在金馬獎的殿堂上,看見華語世界裡面最自由奔放的電影作品,謝謝所有電影工作者帶給我們一個感動的夜晚。


我們也看到,今晚有幾部討論度很高的台灣電影,獲得金馬獎的肯定,包括阮鳳儀導演的《美國女孩》、 鍾孟宏導演的《瀑布》,不只描寫人生的故事,也述說生活在這個時代的所有人的「台灣故事」。


《瀑布》的 賈靜雯AlyssaChia 與《緝魂》的 #張震 ,分別奪下最佳女主角與男主角, 兩位多年累積的演技是實至名歸。 


還有《詭扯》與《該死的阿修羅》讓我們看見新一代演員 劉冠廷 和 #王渝萱 的無限潛力,也讓我們用不同的故事文本思考台灣社會的現象。


今年還有許多來自香港的作品獲獎,《時代革命》、《花果飄零》,以及《濁水漂流》,都感動了許多關心香港的台灣人。


技術類獎項也表現精采,證明台灣年輕一代的電影工作者,已經開始能夠獨當一面,肩負起支撐台灣電影創作的能量。


很高興有這麼多優秀的電影作品,持續記錄這個時代的台灣。李安導演說,參加金馬獎就像回到家,我期待,台灣的金馬獎不只是電影人的家,也是所有自由創作者的家,謝謝每一位努力「說故事的人」!


照片來源:金馬獎執委會

******************************************************



金馬奔騰 她抓得住你!

58屆金馬獎,精彩落幕,再度展現台灣電視團隊製播國際大型頒獎典禮的高水平 !

從舞台、布景、燈光,到整體視覺藝術的設計、高大美盛又精緻細膩 不落俗套,川哥出手確實值得仰望。

不過,將所有幕後創意的心血,得以完美呈現在觀眾面前、讓人們看了感動並引發共鳴的幕後功臣,首推導播了!

看著流暢的表演畫面,聽著得獎人激動又感性訴說,觀眾的心情隨著導播給的鏡頭起伏,而導播總能不可思議的抓到得獎者「刻在心裡的名字」在台下千頭鑽動中(還戴著口罩!)將被提及的親朋好友,即時抓進鏡頭!

今年第三度獲得最佳電視金鐘導播獎的李麗芳,就是這場頒獎轉播的幕後靈魂人物。她的靈之手、慧之眼、愛之心,就是有辦法將致詞者提到的人,眾裡尋他千百,立即鎖定,將台上台下做最動人的連結。不愧是三金導播,李麗芳和台視導播團隊的努力和默契 要大大給個讚!

今年的國片有許多叫好又叫座的電影,演員大爆發,演出更加扣人心弦,我在頒獎前的猜測名單,尤其是針對男女主角和最佳電影完全命中,賈靜雯和張震都太令人激賞了 ,非常恭喜!

每一位能夠出席頒獎盛會的電影人,都值得喝采。雖難免有遺珠之憾,但在這個不安定的時代,能做自己熱愛的事情、就是一種幸福 !

不畏隔離辛苦,再度前來參加金馬盛會的白靈,這回她將「做最精彩的你自己」一針一線縫在自己的禮服上,展現白靈獨特又性感的風格!

「做最精彩的自己」這句話是送給每一個電影人和觀眾的禮物,白靈做到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068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