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是光復節
2021/10/25 16:49:05瀏覽322|回應0|推薦7
今天是光復節,我們來到中山堂,與為中華民國與臺灣這塊土地的民主革命奮鬥過的先賢先烈後人們一同見證與紀念歷史。


76年前的今天是數百萬國軍將士犧牲生命、八年抗戰迎來的勝利日。中華民國政府接受日本降書,臺灣正式脫離殖民統治、得以回到中華民國的懷抱,我們終於

#光復臺灣,完成國父宣示「收復臺灣」的遺願。


76年來,我們不斷推進民主自由。民國36年,兩岸同時施行《中華民國憲法》;民國38年政府遷臺後,我們持續 #保衛臺灣、#建設臺灣、#壯大臺灣,終於把寶島建設成亞洲四小龍與華人民主燈塔,成就了 #民主臺灣。


臺灣這塊土地的歷史,早已跟中華民國緊密相連。在每個階段,國民黨都與大家一同奮鬥。今天我們重返歷史現場、呈現真相,除了感念,也要宣示光榮國史絕不容抹煞。


當習近平總書記提到孫中山先生的事業,我們要強調,國父最重要的革命成果就是傳承至今110年的中華民國;而蔡英文總統對國史所提出的爭議說法,我也要嚴正反駁:中華民國台灣絕不是僅有72年,因為76年前的今天,臺灣就光復了!民國36年行憲時,臺灣也在憲法施行範圍內,又何止72年?


當提出有違憲之虞的「四個堅持」,我要提出真正值得堅持、缺一不可的 #四個捍衛:


捍衛《中華民國憲法》!

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國精神!

捍衛臺灣兩千三百萬萬民眾的安全、和平與繁榮!

捍衛中華民國歷史事實跟尊嚴!


未來我們要讓光復節重新訂定為國定假日。要讓每一代記住,沒有國父孫中山先生下定決心、沒有百萬軍民的犧牲,就沒有光復臺灣,也就沒有後來保衛臺灣、壯大臺灣與民主臺灣!


今天一同紀念臺灣光復節,我們要記得堅持捍衛國史、繼續為臺灣打拼、傳承與壯大中華民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6985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