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ㄧ) 106年桃園傑出演藝團隊年度演出9月系列
2017/09/23 22:26:26瀏覽446|回應1|推薦8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百神遶境,千人踩街,萬人祈福,創造桃園特有的民俗藝術節

土地公文化節已經邁入第11年,今年的活動主題是「百神遶境、千人踩街、萬人祈福」,跟隨著轎輦,眾人用虔誠的步伐踏出對土地的感恩。

桃園市共有2,000座土地公廟,桃園區則有超過300座,而「土地公文化館」開幕後,平均每天都有1,000人次前往參觀,透過土地公文化,展現了我們對於土地的特殊感情。

⋯⋯

明年,土地公文化節將轉型「第一屆桃園國際民俗藝術節」,將邀請馬來西亞「大伯公文化」等國際民藝團體一起參加,讓活動增添國際視野,讓桃園的民俗藝術節更熱鬧、更精采。

明天也還有更多精彩的活動,活動網站:http://2017taoyahs.com.tw/

*************************************************************************

106年桃園傑出演藝團隊年度演出9月系列
敦青舞蹈與栢優座獨角戲與您共遊桃花園
106年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年度演出系列活動於6月10日(六)至11月11日(六),集結了舞蹈、管弦樂、國樂、傳統戲曲、客家大戲等多元系列活動,今年共13團入選,每一團都是桃園優質品牌,陸續帶來長達5個月的精彩表演,展現桃園表演藝術團隊豐沛能量。
9月23日(六)晚上7時30分在中壢藝術館,敦青舞蹈團將帶來舞在家鄉之「戀戀桃花園」。敦青舞蹈團是深耕在地的藝文團隊,以留住桃園市優秀的藝術人才為方向,培養全方位舞蹈工作者為目標,曾多次代表桃園市至國際交流演出。今年舞在家鄉之「戀戀桃花園」更深刻描述客閩族群純樸的特質,邀請編舞者林郁晶探討失落中的眷村記憶,編舞者彭惠君則探討新住民落地深耕的情懷。本次演出在中壢藝術館採索票入場,請洽敦青舞蹈團錢小姐0938-666-062。
9月30日(六) 晚上7時30分及10月1日(日)下午2時30分在桃園光影文化館則由栢優座帶來「獨角戲‧吉嶽切」。栢優座105年起入選為桃園傑出團隊,由團長許栢昂及京劇小天后黃宇琳領軍,成員皆為劇場界青年優⋯⋯秀人才,在傳統京劇中擅長以不同的媒介、素材,來詮釋東方故事,打造東方京劇美學風格。在人生的這場戲,每個人,都要面臨要不要成角的孤獨與掙扎。這次,說一個有關獨、角、戲的故事,邀請您來入戲。本次演出採售票入場,票價1000元。相關售票訊息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或洽栢優座丁先生0922-036-246。
10月還有「栢優座」、「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景勝戲劇團」、「汲音交響管樂團」、「和成八音團」、「風雅頌古箏樂團」、「春之聲管弦樂團」帶來連續7場演出,更多桃園傑出演藝團隊相關活動訊息請洽文化局官網或臉書搜尋「桃園市表演藝術輔導平台」,邀請市民踴躍走進劇場、演藝廳欣賞,支持在地團隊,共享優質節目。

更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08648715

 回應文章


2017/09/24 08:45

 

〈南部〉眷村文化保存發展 開放公民討論


2017-09-2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文化部指定登錄卅處眷村為文化資產,眷改後多騰空荒廢,眷村子弟及民眾聚會討論活化眷村環境。

文化部補助「全國眷村文化保存與發展政策論壇」,昨起(廿三、廿四日)及下週末(卅日、十月一日)連續兩週,分別在高雄西子灣沙灘會館及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行。昨天場次由高雄市岡山眷村文化協會理事長顏靜愛主持,從近兩百位報名者抽選出八十名公民討論,以「審議式民調」開放討論,立委許智傑、邱志偉及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到場支持。

顏靜愛自幼住在岡山成功眷村旁,而協會總幹事莊盛晃為眷村女婿,對眷村特別有感情。

中山大學社會系副教授萬毓澤等與會者認為,全國八百九十七處軍眷村經改建,有卅處被文化部指定登錄為文化資產,多為日本時期建築,雖保留未拆卻騰空荒蕪,但因法令未統整、事權未調和,日漸凋敝傾圮,岌岌可危。

萬毓澤表示,本次論壇為台灣首見混合公民會議和公民咖啡館兩種審議民主模式,希望達到提高參與人數、降低門檻,同時維持討論品質等目標。

市府文化局曾推動「以住代護」計畫,讓民眾住宿鳳山黃埔新村、左營建業新村並維護房舍,今年釋出六十四戶,吸引五百多人申請,錄取率僅約十%,顯見環境有活化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