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樂夜,緣來有你】經典民歌演唱會🎤(ㄧ)龜山眷村故事館
2017/09/18 21:53:51瀏覽369|回應1|推薦8

 

從服裝道具高跟鞋、活動小車、踩街陽傘復古小包及扇子、60年代復古音樂、整體舞台安排、舞蹈排練效果及切題性,一整個妖嬌美麗到不行
「龜山眷村故事館」以擔任著訴說這片土地的光陰故事、這些年那些事的角色自許
志工們已經盡可能努力的表現絕代風華了
#這代表我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給自己加油打氣~~

謝謝當天到場幫我們加油,對我們相當肯定的好友們
及留守故事館當班的志工們
及最最妖嬌美麗幫忙編舞的小鹿老師

20170916 當天沒到現場的分享影片給大家囉

隊 名:龜山眷村故事館

<眷村> 為當年為了安置一群士兵及其眷屬的居住因素,形成一種非血緣關係卻緊密相連的群居,養成了相互扶持的特性,鄰里間團結性非常高,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種特殊的眷村文化,一種休戚與共的生存理念。
全台原總共有886個眷村,桃園市就有83個,龜山區則有9個。10多年前歷經眷改條例,大多眷村都遭到拆除的命運,龜山區僅剩下憲光二村保留著過往風景,及原為陸光三村自治會文康中心,目前的「龜山眷村故事館」。

今「龜山眷村故事館」以擔任著訴說這片土地的光陰故事、這些年那些事的角色自許,期盼帶領大家穿越時光隧道回到1960年代,重新回顧歷史,也創造新的歷史。

踩街當天規劃沿路播放60年代經典歌曲,參與人員著60年代服裝走秀,並特別製作3台眷村房舍小車參與踩街遊行。定點表演音樂安排從60年代老歌接續轉換重新編曲,最後到大家熟悉,歡樂滿百的妞妞及阿哥哥;舞蹈規劃則以60年代最具代表之一,鳳飛飛四騎士舞群經典舞蹈特色為主軸出發,試圖與「龜山眷村故事館」的營運特色及時代背景結合,期望重現的不只是昔日的故事軌跡,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並利用昨日的回憶創造今日的回憶。

*************************************************************************

【幸福樂夜,緣來有你】經典民歌演唱會🎤

整晚雋永如詩的經典歌曲
以樂音與歌聲伴隨🎼
要喚醒以往歲月時光的幸福滋味~

⋯⋯

卡司超強:#潘越雲#萬芳#周治平#殷正洋#黃仲崑#南方二重唱#李明德
歡迎一起呼朋引伴來聽好歌😉

時間:10月01日(星期日)晚上七點
地點:中壢區中正公園

更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08605070

 回應文章


2017/09/19 10:11

〈北部〉吉安軍舍仁愛新城閒置 公所促活化


2017-09-19

 

 

 

國產署:須有償撥用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吉安鄉精華地段的空軍宿舍「仁愛新城」,軍舍於民國九十二年搬遷後閒置至今,吉安鄉公所盼將閒置空間轉為公共使用,透過立委蕭美琴邀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長曾國基、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現勘。國產署指出,仁愛新城五棟軍舍建築物必須有償撥用,鄉公所若無力承接,仍可代管周邊空地以提供民眾休閒使用。

鄉長:盼暫撥地方使用

吉安鄉長黃馨說,吉安鄉有兩個都市計畫,但規劃時間在民國六十年代,多年來檢討的速度緩慢,無法跟上吉安鄉人口正成長的腳步,都市計劃公共設施用地相當不足,仁愛新城在未拍賣前希望暫撥地方使用;國產署如要拍賣土地,希望保留前面的活動中心及兒童遊憩空間給社區居民休閒活動,甚至將來都市計劃可變更為公園綠地,增加都市公設,提供地方民眾休民活動的去處。

曾國基說,仁愛新城原為國防部軍舍,目前周邊道路、活動中心為吉安鄉代管,惟五棟軍舍建築物因使用年限及眷改基金限制必須有償撥用,鄉公所恐怕無力承接;而未來是否拍賣或做其他用途,則要視國防部有何規劃,都市計畫變更部分,則是由地方縣府主掌。

仁愛新城位在吉安鄉中正路、仁里八街、南埔四街、中正路一段一五八巷環繞的土地,占地○.八四公頃,區域內有五棟四層樓的公寓建物、共有一百戶,是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婦聯會)民國七十年代捐建的第十七期軍方職務官舍,周邊都是吉安鄉人口密集的商業、住宅區。吉安鄉公所曾針對五棟軍舍公寓提出規劃為社會住宅,也曾研議作為地勢低窪的光榮村遷村安置點等活化計畫,可惜地方財政無力負擔,目前僅有住宅周邊空地釋出使用,建物則用鐵皮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