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期照護科照顧管理專員16名甄選簡章(ㄧ) 竹市空軍十村掀綠 重現眷村縮影
2017/07/19 16:20:25瀏覽375|回應2|推薦7
公告本局長期照護科照顧管理專員16名甄選簡章
發布單位衛生局
發布日期106-07-19
截止日期107-07-19
徵才機關桃園市政府衛生局
性  別不拘
地  址桃園市桃園區
有效日期106-07-19~106-08-01
詳細內容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徵才項目明細表
一、職稱:照顧管理專員(臨時人員性質)
二、名額:正取16名,擇優備取若干名(備取資格保留期間為3個月,自甄選結果確定之翌日起算;資格保留期間若有同職務出缺,可由備取人員依序遞補)。
三、月酬標準:依據「各縣(市)政府進用照顧管理專員之職稱、資格條件、薪級標準一覽表」辦理,以符合照顧管理專員280薪點核算,月薪為33,908元。
四、性別:不拘。
五、資格條件:
(一)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1、長期照顧相關之大學畢業生,包括:社工師、護理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醫師、營養師、藥師等相關專業人員,且有2年以上相關照護工作之經驗。
2、公共衛生碩士具有2年以上相關照護工作經驗。
3、專科畢業具師級專業證照,且有3年以上相關照護經驗。
4、具社工專業者: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社會工作科、系、組、所畢業,領有畢業證書者,且有2年以上相關照護工作經驗者,留任期間至長照保險開辦日止。
(二)完成長期照顧專業人員Level I課程(需提供完訓證明),相關線上訓練課程請至「長期照顧專業人員數位學習平臺」(網址:http://210.61.47.85)進行。
(三)具備電腦文書作業系統(Word、Excel、Outlook)、公文書寫及計畫撰寫能力尤佳。
六、工作項目:
(一)提升長照2.0服務涵蓋率:
1.主動發現及掌握轄區內失能、失智等長照服務對象及家庭照顧者的長照需求
2.銜接出院準備服務
3.受理民眾諮詢與服務申請
4.個案需求評估及計畫核定、提供照顧問題介入措施、連結或轉介服務資源
5.確認並監測個案被服務之情形
(二)經營長照服務資源網絡
1.掌握並熟悉在地衛政、社政、民間等各類社區正式及非正式服務資源
2.了解長照2.0各項服務提供單位之優缺點、限制
3.利用社區服務網絡主動提供服務或創意不同服務模式之宣導
(三)處理民眾陳情案件。
(四)參與長照教育訓練及工作。
(五)辦理中央及其他照顧管理相關工作。
七、工作地點:本市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各區分駐站。
八、應徵時間:即日起至106年8月1日(星期二)下午5時止。
九、報名方式:請檢具(1)簡式公務人員履歷表(附照片)、自傳、身分證正反面、(2)專業證書、(3)學經及經歷證明文件影本(最高學歷證件、長期照顧經歷工作證明文件,以A4大小直式裝訂)(4) 長期照顧專業人員Level I課程完訓證明,郵寄(郵戳為憑)或親送、委託繳送330-53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55號 長期照護科收(封面註明應徵照顧管理專員),不符者恕不退件。
十、甄試項目:面試100%。
十一、甄試時程:
(一)公告初審合格名單:審查合格後,於106年8月3日(星期四)下午5時前公布於本局網站(http://dph.tycg.gov.tw)徵才訊息,不再另行通知。
(二)面試日期:106年8月7日(星期一)上午9時整(請於上午8時50分前完成報到就緒)。
十二、面試地點:本局101會議室,請攜帶身分證備驗。
十三、聯絡電話: 03-3340935分機2703,聯絡人:古小姐。

*********************************************************************

〈北部〉竹市空軍十村掀綠 重現眷村縮影


2017-07-17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啟動「掀綠計畫」,以活化閒置國有土地為目標,成功活化樹林頭公園、虎林棒球場、錦華街停車場後,今年將再針對錦華街空軍十村閒置土地,投入九百萬元新闢七百五十七坪遊憩綠地,透過「掀綠計畫」增加中心綠地覆蓋率,預計八月動工,明年初開放,讓市民多一處城市森呼吸的場所。

新竹市錦華街的國防部空軍十村,因土地長期閒置,過去雜草叢生、垃圾堆置,成治安死角,市府去年底開闢「錦華街停車場」,今年再成功爭取國防部五百萬元經費,總計投入九百萬元要將錦華街東側眷改閒置地規劃為市民遊憩綠地。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未來將保留原有大樹群、眷村老屋,並依循現有眷村面貌,設計綠色環園步道,透過種植灌木、喬木等植栽營造綠美化,同時會進行老屋牆面彩繪,重現眷村生活縮影,連結在地居民生活記憶,活化閒置土地,讓這些國防用地成為為兼具綠色休憩、歷史教育的公共空間。

打造遊憩綠地 明年初開放

林智堅說,空軍十村綠地鄰近中央公園、護城河親水公園與巨城商圈,將為市中心再添綠色休憩帶,未來結合周邊行人動線,可串連黑蝙蝠文物館、巨城熱鬧商圈、和中央兒童公園及三民隆恩圳綠廊帶,呈現竹市多元的城市風貌。

市府都發處都更科長翁嘉陽表示,錦華街國防部空軍十村的簡易綠美化工程位在市中心黃金地段,預定八月動工,明年初開放,將以創意活化閒置空間,為閒置空間活化提供最好模範。

翁嘉陽說,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啟動的「掀綠計畫」,盤整閒置國有空間,已成功活化國防部空軍五、六、七村閒置地為「樹林頭公園」,廿、廿二村眷改用地為「虎林棒球場」,如今將再改造錦華街空軍十村,未來市中心將新增六千坪綠地,成為真正的「森」呼吸城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06748872

 回應文章

歐家(陳靜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19:51
西屯區大鵬新城九十四年由眷村改建,緊鄰逢甲大學與夜市,是一個住戶高達一二八六戶的開放型社區


2017/07/20 08:19


〈中部〉社區人行道變馬路 大鵬新城居民抗議


2017-07-2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都發局將在大鵬新城北側人行道展開都市計畫變更案,將人行道變更為一般道路,由八米拓寬成十米,大鵬新城上百位住戶十九日集結抗議,痛批市府從未開公聽會溝通,一旦十米道開通,車流湧入,社區安全堪慮,揚言反對到底。

市府都發局表示,廿日將與在地居民進行雙向溝通,而都市計畫草案若經內政部審議通過,也將辦理公開展覽說明會,市府將廣納在地民眾意見,審慎考量。

西屯區大鵬新城九十四年由眷村改建,緊鄰逢甲大學與夜市,是一個住戶高達一二八六戶的開放型社區;上百位居民昨在市議員楊正中辦公室副主任楊大鋐及鵬程里長陳文聿陪同下,在大鵬新城北側的人行道抗議,眾人拉著白布條,高喊「停止拓寬,還我家園」、「家園變馬路,無語問蒼天」。

楊大鋐表示,去年市府提出都市計畫變更案,預計將文華路拓寬為十二米道路,大鵬新城計畫道路北側(8M-169)亦被納入拓寬計畫中,擬拓寬為十米道路。

楊大鋐說,市府要拓寬大鵬新城計畫道路傳出後,引發居民反彈和不滿,認為市府事前都沒有與地方溝通,也沒開過公聽會,根本是黑箱作業,完全沒有尊重住戶。

鵬城里長陳文聿說,市府稱大鵬新城的北側為「和成巷」,但查遍戶政單位,根本沒有「和成巷」,更可笑的是,市府計畫書上竟誤寫為南側,真正要變更的是北側。

陳文聿表示,住戶們擔心一旦道路拓寬,文華路車潮與人潮湧入,將帶來噪音、髒亂、違規停車,市府卻未提出配套措施,罔顧大鵬新城三千多名住戶居住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