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愛情
2011/11/10 20:45:04瀏覽166|回應1|推薦28

  一個偶然,翻了翻關於愛情的扉頁,許多人的故事、經驗串連如章回般的精采,或笑或淚還是甜蜜、疼痛,情緒流竄而後交織成畫面訴說著最終是則難忘的過往,曾經令人椎心刺骨甚至蕩氣迴腸,伴隨甜蜜的憂傷也可能是無限的遺憾。

  你是其中的一章,有些漫長......故事平凡卻熨貼心房,唉!會喟嘆無非飲食男女如常當中看盡生命底的無奈,愛情之可遇不可求,只能宅於公寓內用文字去自問自答,假裝透徹了對男歡女愛的毫無欲求,寧缺勿濫背後的索然如此難耐,又窮於詞彙形容嘗試面對,嘴角微笑,眼角卻淚光閃閃。

  向來不在網際幻境與任何人共同貪圖一份戀,沒落實的情分都是愚癡,所以每遇試探便說要不要直訪,感興趣就聊上二句,不合意掉頭走人也無須道別,效益好且乾脆,只可惜質疑者佔了多數,直到你單刀赴會......怎麼都該給勇氣可佳的人機會。

  直覺該不該相信不願多加揣測,當成是那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小店酒館裡的微醺、陌生座上客鼓譟的祝福,溫柔是朦朧地,那股令人融化的憐愛也許是種錯覺,算了!眼前不容計較,錯了,不過再添一筆破碎的記憶而已。

  彼此都自認並非製造浪漫的能手,更何況生活就像兩頭擔,一刻都不容許任何懈怠,然而浪漫似乎是愛情的本質,聊天、說地、政論激辯、打諢插科亦或是純粹日常叮嚀,俯首皆浪漫,沒為些什麼只因這樣很開心。

  「愛不愛我?」有人傻問。

  「愛!」

  「真的?」

  「假的,我是說哎喲喂呀的『哎』!」

  「哼!」

  「好啦!很愛!」

  「有多愛?」

  「這個嘛!你要給我丈量的單位才有辦法回答。」

  浪漫的定義無從說盡,是驚喜、是銷魂蝕骨、是一切的一切,對我們而言如此即是。 




Rosa  2011/11/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829478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年好合
2011/11/11 19:30
男女綿綿情意
好在男生臉皮厚
否則  那麼多女子都半抱琵琶半遮臉
真叫臉薄的女子  開語言
這世上 豈不處處文啼聲
哈~~老更生說什麼啊
羅莎聽有摩 
羅莎(rosahung) 於 2011-11-12 00:34 回覆:

瞎夥?聽摩蝦捂.....

總覺得臉皮厚的是我.....

更生大哥光臨倍感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