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曾談戀愛
2011/12/13 00:23:11瀏覽614|回應1|推薦33

很好奇大姊那年代的愛情是怎樣談戀愛呢~
如果不介意的話願意講給我聽嗎?

  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一名有問必答的資深社會人士,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其實我不曾談戀愛!真‧的‧不‧會!

  也許你看過本人幾篇極度濫情的言情小品,只能說幾年筆耕下來尚且鍛鍊了堆砌文字的能力罷了,多數是歐巴桑沉迷少女夢幻想像的紙上談兵,回歸到真實層面,就是一個沒有上進心庸俗度日的婦人。

  講故事之前先奉勸世間的曠男怨女,千萬別對網路上的虛擬對象產生過度美好的期盼,沒有見過面、沒有實際的交往,所有的文字闡述都要先行七折八扣一番,尤其在網際耗的時間夠久的人,特別會玩弄文字而且很拿手。

  話說內外在皆普通的自己,謹守分際、規矩行事之餘還是受了點老天的眷顧,自小至老異性緣確實比其他際遇好些,即便十四、五歲清湯掛麵的醜模樣依然交手過幾名傻傻純情小男生,足以用來點綴青澀歲月的回憶,後來......串起又散落,緣再起緣漸滅不及備載。

  可以說說你結婚的這段感情嗎??~

  還好你選擇了最無聊的橋段,省了不少冗述贅言。

  外子是好朋友的親戚,倆女生在一次自助旅遊的借宿中介紹相識,據他說對我乃一見鍾情,我當場噴飯回應,假期結束後返回北部過著上班族的生涯,本以為遠距離應該無望後續,也就將那短暫的相遇往日記裡歸檔。

  一直喜愛隨性辦事少做計劃安排,所以他費盡心思約我卻常常無功而返,某次,他乾脆直接在公司門外等我下班,以為會給我一個驚喜,結果我給他的驚喜更大。

  「怎麼來了?我今晚有事耶!」

  「不能推掉嗎?我這麼遠來.....」

  「不行!我答應督導去和她朋友的兒子相親。」

  台語俗諺:「一錢、二緣、三水、四少年;五喙、六膽,七皮八綿爛;九跪十姑成(chiaN5)。」他將其中七、八、九、十項的要點發揮了。這傢伙竟然說要在總督西餐廳外等我相親結束後送我回家!

  好!隨你,我可不是你的女友。

  那時單位未婚女同事也不少,我才二十二歲不是拉警報的年紀,其實那晚相親的情況有點像「我愛紅娘」,幾個女生將個人條件擺上檯面,任君挑選,會答應前往純粹是作面子給直屬主管而已,反正不是唯一女主角沒什麼壓力,餐會上,只需必恭必敬低調吃著高級西餐牛排即可(OS:美食才是我的目的)。

  飽餐一頓後開開心心的散會,若不是他叫住我差點忘了門外還有個癡漢引頸期盼,此時,說什麼都無法拒絕了,只好乖乖上車,一路胡亂哈拉剛剛相親的情形。

  「還好妳只顧著吃。」

  「什麼意思?」

  「這樣才不會被選上,哪有女生相親狂嗑牛排!不計形象的。」

  「就算沒被選上,也不表示你有希望!」哼!驕氣都被逼上來了。

  賭那一口氣便開始拒絕他的追求,心想他離我那麼遠老死不相往來太容易了,再說那場相親後續,男方親友團票選結果,我居然以一票領先最被看好的公司之花,跌破眾人眼鏡,後來趕緊請督導幫忙替我推辭掉,隨便聲稱太年輕、心不定之類狗屁流行語。

  自己有多少本事心知肚明,能夠上這個班也是靠阿姨的裙帶關係,在學歷掛帥的年代,區區一個高職畢業的條件要去攀附美國華盛頓大學碩士,擺明摔死比較快吧!光看親友團的陣仗整個也太OVER了,此人除了條件好到底有沒有點人氣?怎麼好像跟社會接不了軌的樣子。

  唉!飯可以多食,話不能亂說.......連牛排也不能隨便吃,謹記宴無好宴。

  正當慶幸擺脫掉此事稍稍鬆口氣之際,他來電了:

  「以後可以天天來關照妳囉!」

  「怎說?」

  「我換工作了,公司就在妳公司隔壁大樓........。」

  是的,四年溫馨接送情滴水不漏,讓其他男人毫無縫隙可趁,交往平實如常靜似湖泊,少有漣漪,旁人直說該嫁啦!然後就嫁了,也沒被求婚,接著懷孕生子......按照一般人的正常程序進行。

  故事告一段落,回到開始的主題,後來發現自己是有持續被追求卻沒一次好好停下來談過戀愛,青春印記累累,但少了刻骨銘心的精采,年輕時代的章回勉強及格。

Rosa   2011/12/13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924891

 回應文章

Dr.alpha.達特阿發 故鄉、母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感情是兩人內在心靈交流 但往往成為同學、朋友、家人及親戚的團體遊戲
2011/12/18 08:32
其實感情是兩人內在心靈交流

但往往成為同學、朋友、家人及親戚的團體遊戲



  愛情 莊順發醫師寫於1985年(當時滿二十歲)


愛情不能使你延年益壽

  愛情使你嚐盡酸甜苦辣

  戀愛的困難

不在開始

  而在結束

  愛情的傻子

  不是執著

  而是輕言放棄

  請你不要相信愛情一定非常美麗

  但至少可以留下一些淡淡的回憶

  痛苦的記憶

  歲月會將它慢慢抹去

  日子會繼續地過去

  但你終生不會忘記

  愛情不能扭轉乾坤

愛情使你不忘此生




出處: 愛情不能使你延年益壽 愛情使你嚐盡酸甜苦辣 Beautiful Sunday Daniel Boone 郭大誠-落翅仔歌(葉啟田啟蒙恩師) - Dr.alpha -故鄉.母校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lpha168a/4863522#ixzz1fjGAqLgF
莊順發 醫師
學經歷: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士;
成大醫學院生理碩士;
成大醫學工程博士候選人
羅莎(rosahung) 於 2011-12-19 01:38 回覆:

莊醫師忒重情意感人肺腑.....

情淡愛薄,我是如此秉持

心靈交會最後密不可分

通常在乎的是一個「義」字而已

對於男人,我比兄弟還兄弟

這就是我的愛情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