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菜
2011/06/14 03:00:51瀏覽250|回應1|推薦31

  這天,你送了我最喜愛的鮮蔬,忍不住百忙中抽空進入久違的廚房調理起來,犒賞自己一餐清爽,滿足且愉快!

  「長瓜是有機的,苦瓜是有毒的,看著辦囉!」你說。

  「了解!」我內心笑著。

  考我就是了,看我如何面對絕對差別,很難嗎?也還好,就跟平日川流於門市之間的顧客一樣,總有客氣的也會來些愛叫囂的,或是週遭相處的君子與小人。

  擔心苦瓜殘留的農藥就多花點時間沖洗、浸泡,最終安心烹飪成美味佳餚,難纏的客人便多些耐性,當成EQ的提升,看問題的觀點皆靠智慧與誠意來解決,訓練久了,如同家常便飯。

  長絲瓜甘甜幾乎不需其他調味料提味,苦瓜少了苦澀口感,讓鹹蛋的特殊濃郁更得以發揮,騙了怕吃苦的小男孩多食了一碗飯,最後還驚訝於自己居然敢吃苦瓜!

  「阿姨有魔法喔!」小男孩這樣稱讚我。

  烹飪本來就是有趣的實驗,更是激發巧思的創意,我喜歡家常菜的單純滋味,自己親手料理不會有任何疑慮,與你之間也是如此,直接、平易,輕鬆又自在,有機是坦誠,有毒則是考驗,你都送我了,感恩!



Rosa   2011/06/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321368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邊人叫它涼瓜
2011/08/11 12:26

先前一看嚇一跳,怎麼苦瓜是毒的......

原來是凹凸有致的表面會殘留農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