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眠不覺曉
2011/03/18 01:07:04瀏覽219|回應1|推薦23

  最近除了上班也沒在忙什麼,就不知怎地特別愛睏,尤其上早班,只要下了班晚間七、八點就開始「度咕」,早早上床卻不會早早起床,一覺到天光竟也睡超過十個鐘頭,好端端的將所剩無幾的青春歲月給浪費在周公那兒,不知是否身體自行在調整先前的疲勞,倒是羨煞那些夜不成眠的失眠者。

  三月,以往是春季的初始,今年氣候異常乍暖還寒反反覆覆更是嚴重,懷疑這般嗜睡是天氣給影響的,陰冷的北台灣總讓人還有冬眠的錯覺,學會對一切不再多想,所以好睡,走過谷底了,最差也不就如此,沒什麼可煩的,心若銅牆鐵壁面對挫折已不看在眼裡。

  自己不是工作狂,卻習慣奮力的工作,總會累到四肢無力、頭昏眼花,往往大字一躺這床有如天堂,任何享受都比不上睡覺來的舒服,不管有夢無夢醒來皆忘個精光,然後又是一尾精神飽滿的活龍,生活從來就是簡單無比。

  天天都有求助好睡的客人前來,多半心理因素多過生理,若不嘗試自我鬆綁,就算安眠劑量逐漸加放也不會好轉,多心多操煩,內在充滿的都是一些無謂瑣事的話,是無法清明冷靜體會細微而美麗的感觸,有時主觀意識會變成箝制思維奔放的牢籠。


  寒冬腳步欲退不退,春味因此晦暗不明,睏意依舊便順性而為,好好睡它一個「春眠不覺曉」養顏兼補身。






Rosa    2011/03/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4991493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眠不覺曉 可曾聞啼鳥
2011/03/18 22:50
好安逸的人喔
心淨  
才甜睡綿綿
至於失眠的人
如妳所說的是心理非生理作祟
有名醫曾說名言
人有餓死不會失眠而死
真的不怕失眠即不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