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厚澤女子,不是我!
2011/04/03 04:17:52瀏覽395|回應0|推薦46

  好一個 厚澤 女子.....

  因為一段文字而讓他給了這樣的讚美,自小面對稱讚總是羞赧,就算年歲已成昨日黃花依舊,個性使然,無從改變,深知自己一切平庸絕非他人那般形容,所以誠惶誠恐,手足無措。

  要說真與其他女人有何不同,多了些對想法的堅持,白話點兒不過自以為是罷了,順從的外表藏著一顆不太妥協的心,個性上十分衝突,我知道如何順勢去討好規範,但必須是心甘情願之下,痛恨特權與不平等、厭惡恃強凌弱,對言語低俗和暴力者敬謝不敏,然而,自己站在服務業的職場上則天天要面對,就這樣動輒身心俱疲。

  時常懷疑自己被開了天眼,雖不至於看得見其他空間的生物,卻能輕易洞悉任何人的心思,好處是不太會被騙,壞處是很難獲得驚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亦無法對心知肚明的結果閃躲,唯有忠於自我才可將生活細節化繁為簡。

  我的文字從不避諱根深蒂固的憤世嫉俗,如果不是打定要將網路化為休閒娛樂,低調使用不與人筆戰,社論絕對寫的比愛情故事強。

  網際裡虛虛晃晃許多年,曾經迷失也有過心傷,用來療癒也賴以維生,任何工具皆如同兩面刃,心態正確如魚得水,反則損人不利己,個人十分了解網路語言因此對各種試探瞭若指掌,心情好便虛應幾句,不佳就不予理會,不想勉強自己在無謂的事情上浪費時間。

  用文字重新偽裝成另一個自己相當簡單,但總有不攻自破的一天,到頭來只是騙自己而已,寧可誠實、務實才能享有輕鬆愉快的心情。

  厚澤二字何其沉重,我真的只是個普通的婦人,不必有過度的期待和想像,感謝容忍我自大與狂妄的朋友們,僅剩下文字可以讓我大鳴大放,藉以紓解現實中的不平。




Rosa    2011/04/03

ps:放二十年前的照片比較賞心悅目,順便衝點閱率,哈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04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