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測首日
2008/05/25 13:56:33瀏覽407|回應0|推薦7

  昨夜為了煮那壺紅茶搞的睡眠不足,準備的水和簡單輕食除了累死自己之外全派不上用場,還真惱火頭殼裡裝的是過去的陪考印象,今天三十二萬名考生上場,Eric考區就近在學校隔壁的「新莊高中」,雖然是陪考卻不再是陪「烤」,學校開放大禮堂當家長休息區,空間寬廣、冷氣充足,既不必風吹日曬也無須搖扇打涼,舒適的很!

 

  為什麼會很火大自己扛水扛的冤枉,因為在休息區裡瓶裝水約百箱任人取拿,「中平國中」學校與家長會還備大桶熱紅茶無限暢飲,連學生午餐都包辦好了,家長們只消聊天嗑牙說八卦兼數落小孩即可,放眼望去就像個聯歡會,相較我們以前聯考的環境,只能歎句真是生不逢時啊!

 

  早上八點班級導師便集合好所有學生在考場等候,鉅細靡遺的吩咐考場規定、應考注意事項、再次檢查文具與准考證,甚至連如廁都強迫解決,力求萬無一失,其實家長啥事都甭做,單純當個精神支柱而已,跟以往一樣是抱著參與的心情,陪孩子度過人生中第一次國家級大考。

 

  我在休息區裡反覆看了N遍報紙,打了盹,跟隔壁一個爸爸言不及義地聊著天,考完英文和自然上午就這樣結束,午餐發了便當,Eric必須和同學們統一用餐,之後統一午睡休憩,忽然覺得我這個媽媽「無三小路用」,就跟他說下午專心考試時間到再來接他,於是就高高興興到老友家聊天去。

 

  應試完畢母子倆騎車去新莊街關帝廟旁吃肉羹麵,又買了章魚燒坐在廟門口石階大啖一番,忍不住告訴Eric童年時期居住新莊時的種種,問他作文題目「當一天的老師」好不好寫,他表現的倒是很有自信。

 

  「當一天的老師……,我一定想盡所有不人道的方法,整的學生哇哇叫!」我開玩笑胡謅著。

  「欸!這句不錯喔!」兒子亂回應我。

  「真這樣寫,批卷老師一定很賭濫的想這分明就是在說我嘛!零分!」

  「我當然不會這樣寫啊!該如何在當一天的老師裡有效教導學生才符合主題。」

  「嗯!能這樣闡述分數不會太低喔!」

  「比較怕明天頭痛的數學會錯太多題。」

  「假設性的問題多想沒用,加油就對了!」我拍拍他的肩。

 

  基測首日算順利的結束了,明天繼續決戰半天,一試也無法定終身輕鬆看待之,希望明天亦如常。

 

 

Rosa   2008/05/2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89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