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人厭的素綿和她的人生(第三章)
2007/11/13 03:21:58瀏覽430|回應0|推薦9

 

第三章   人後是滿嘴訐譙的翹腳低俗女

 

 

  公司剛轉變經營型態,人事、制度還尚未塵埃落定,老闆邊走邊修正讓大家無所適從,誰都想拿出衝勁卻不知從何處下手,老闆隨口一句話關鍵與否不易判斷,工作在各懷鬼胎之下形成一股詭異的氣氛。

 

  「未來會選派一名店長,給予人事任命和門市管理的授權,將以表現最佳者的評核來決定。」小老板看似無意的拋出這段話,歐巴桑的解讀會著眼在「評核表現」上,簡言之,一是業績數字的亮麗,二是人事調派的配合,當然,每個人思維不一即有各自的盤算,關於店長的職銜畫眉明顯的躍躍欲試,素綿也相當覬覦的摩拳擦掌,蕾蕾依然眨著長睫毛的迷濛雙眼,一附事不關己的模樣,歐巴桑還是保持著「練功夫」的心態從未改變。

 

  一個公司在兵荒馬亂的草創時期,結局通常十分極端,不是搞到最後結束營業打包回家吃自己,就是殺出一條血路大開紅盤,我看上的無非是這百分之五十的成功率,這樣的機會在制度健全的公司行號絕無僅有,開一爿小舖獨自經營,脫離二十幾年來打工生涯才是我最終的目的,因此才會稱之為「練功夫」,以學習的心態來工作。

 

  素綿首次揭開她柔弱外表之下所包藏的火爆脾氣,是在選購制服的事件上,起初大老闆詢問我意見,我回答制服可代表公司形象,人員在買場上服務時除了能和客人有所區分之外,給消費者視覺也較為整齊一致。大老闆聽罷僅點點頭並未做任何裁示,約隔數日,就見素綿提來一只袋,裡面裝有數件「HANG TEN」的棉T,原來素綿私下向大老闆毛遂自薦,擔下採買制服事宜。

 

  其實這不過小事一樁,只要老闆一聲令下,鼻子摸摸照穿就是了,壞就壞在老闆又愛展現民主與對員工的體恤,讓所有明爭暗鬥不滿的情緒藉此浮出檯面,蕾蕾純粹是厭惡棉T遮蔽了好身材,畫眉則為被搶了功而極力反對,妳一言、我一語陷入高分貝的激辯,歐巴桑比較「衰小」(倒楣)冷冷地說句:「妳沒經過同意就私自決定制服款式,不太尊重大家喔!」豈料素綿「見笑轉生氣」(惱羞成怒)當眾對著我歇斯底里的狂喊:「夠了!夠了!不要再說了!我不想聽!」大、小老闆同時傻眼,一句緩頰的話也說不出。結果是請老闆娘拿著發票去換成小孩能穿的衣服,事件就此落幕。

 

  素綿自此事受挫之後,只有在客人和老闆面前才看得到她甜美如蜜的笑靨,其餘時間雖不至於板著晚娘面孔,也吝於給同事好臉色,漸漸流露出傻男們所不知的真性情,像是穿短裙叉開雙腿的坐姿、直接伸手撥奶調整內衣或拉內褲、脫鞋屈腳放置在椅子上搓趾頭……只差沒挖鼻孔、剔牙。

 

  某次已經締結在望的交易,卻因刷卡連線故障讓客人全身而退,只見客人才剛離去,素綿迅速鐵下表情大叫:「幹伊娘咧!」歐巴桑當場震驚不已,不是震驚女孩大罵「三字經」,是因為反差太過劇烈,前一分鐘明明是細聲細氣的清秀佳人,後一分鐘居然成了怒暴青筋的母夜叉,任誰都很難調適吧!

 

  往後素綿也不避諱在歐巴桑面前將「國罵」當作口頭禪,我不用三天的時間就適應了她的滿口穢言,早就有預期這個充滿爆點的女孩,其實是隻披羊皮的母狼,心眼多如牛毛,工作上不斷的猛踩歐巴桑的地雷,歐巴桑沒有反擊不是修養好、不予一般見識,既然自認為是職場上的老先覺,就得像一枚深水炸彈,威力要強又測不出方向,怎能像地雷一踩就爆?相當有意思的發展,可要好好的靜觀其變。

 

 

Rosa   2007/11/1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36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