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其實我不懂你的心(四)之六-最終章
2007/07/06 02:00:43瀏覽416|回應0|推薦8

(四)我們是否曾經相愛

 

之六

 

  拜科技發達所賜所有姦情全都錄之外,還可以從手機上直接目擊現場轉播,這四天共有三名不同的女子與他進出我的房子,情節精采有如A片不在話下,不堪入目的畫面我無法耐心看盡,BB嘖嘖稱奇的酸損:「乾脆copy來賣好了,你老公還真變態到極點!」監控期間其實我除了百般無奈,心情更是盪到谷底,BB的話分明嘲笑我愛的不是人而是禽獸,耗費數年寶貴的青春換來只有一個「傻」字,我落寞的凝視窗外,BB過來搭著我的肩表示支持和安慰。

  「這三個女的麻煩你將她們的基本資料查出來,盡快回報!」BB吩咐徵信社人員,我得要裝作若無其事馬上回家,也許是心理作用一進門滿室體臭騷味撲鼻,但是必須克制自己不做過度的清潔打掃,避免引他懷疑,唯一無法容忍的是床單被套我絕對要換掉、拋棄,再來從容不迫的扮演為丈夫等門的小女人,穿起白色緞面性感睡衣不是為了吸引他,試圖掩飾的是更替床單的障眼法,幾次下來,甚至針孔攝影拍攝到的畫面,我發覺他喜歡欺善凌弱,愈是主動他愈是冷漠,我必須運用一點心機讓他錯認我的作法,在時機尚未純熟之前不可以自亂陣腳,甚或再受傷害。

  我將徵信社Copy的性愛光碟匿名分別寄給R(Ruth)、O(Olina)、C(Cherry)這三名女子,再來就祇要平心靜氣地等著她們的來電,對於第三者而言其震撼力只有當事者才可體會,我閃過一絲絲的復仇快感,在妳們自私享受背德的愉悅之時,可有想過元配遭受的委屈和無義的恥辱,心中妒意如熊熊烈火,讓柔弱的我頓時變得強悍,老公愛不愛我是一回事,那已是抵禦侵略的自尊維護戰,明知對象是已婚男士卻一昧穿門入戶與之苟合,愛情的崇高都因此而被污名化,妳們這群狐狸精都該受到教訓。

  O小姐是第一個主動聯絡我的,她會如此焦急和迫切求和全然是自己已婚的身分,還有公務員鐵飯碗難保之故,「我要的不過是一個當老婆的公道而已,如果妳是我又做何感想?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咱們法院見了再說。」我學會無情的掛電話,R小姐和C小姐來電得到的回答如一,另一方卻又慌張的找BB商議接下來的做法,透過經驗豐富地專業人士指點,我將三人約到委託的律師事務所裡談和解條件,抓住三人都有一定的社經地位,醜聞若被公開下半生就一片黑暗了,我獅子大開口先嚇嚇她們,死她們一堆細胞也好,再讓她們拜託、懇求、跪饒輪番道歉,爾後律師見證之下每人以新台幣一百萬元換回自己精采演出的光碟,我也簽下不提告的協議書。

  至於那個無情又嗜虐的枕邊人,我則持驗傷單向法院訴請離婚,所有的結局都是他始料未及的,第三者對我來說祇是難堪,但是他的作為卻是致深的傷害,判決下來我從婆婆手上順利接回兒子,這段慘痛婚姻終告結束,長時間以來第一次感覺到可以昂首闊步。

  不由得時常回想為什麼會跟他結婚?為什麼瑰麗的戀情會變成無底的煉獄?試著去探索自己該負的責任卻未果,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問題在哪哩,盡責是一種錯?認份也一樣嗎?不求倆人彼此相知相惜,僅僅只求唯一的忠實算過貪嗎?太多對於人性的質疑,千頭萬緒令自己混淆著找不出答案,獨自喝著久置而變得生澀的綠茶,像極了難以下嚥的過往,我們是否曾經相愛?有沒有結論已經不再重要。

 

-全文終

 


Rosa    2007/07/0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07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