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的理由
2016/02/14 20:55:46瀏覽403|回應0|推薦23

在這裡,有一種使命感,因為有人在乎這裡,所以自己不能懈怠,要堅持下去!

有許多次我告訴自己:停下來吧,但是最後還是坐下來繼續寫下去!

我承認自己是愛寫愛拍的人,所以才有源源不絕的東西可以拿出來。有時要自問:為了甚麼一定要每天寫?

有一部分是為了做孩子的榜樣。這部分也是最大的支撐力量!誰不想偷懶?偷懶的藉口可以很多,但是我不給自己藉口,除非真的沒有電腦或網路,或是出遊不便,否則我便要堅持下去!

不知道兒子是否感受到這樣的力量?其實他對於我寫的內容沒興趣,他也從不會造訪這裡,但是他知道我每天會打網誌。這樣就夠了,很多事情是不能勉強的,即便我說這東西再好或這食物再營養,他如果沒興趣品嚐,說破了嘴也是徒然的!

天氣冷了,叮嚀他要添衣,他說他不冷,並說有一種冷叫做:媽媽冷。言下之意是媽媽很囉唆啦!是啊,媽媽為什麼這麼囉嗦呢?他都快二十歲了,冷不冷他難道沒感覺嗎?

媽媽冷,媽媽身體不夠硬朗所以怕冷,還要一直叫孩子穿衣服,是有點莫名其妙!

如果這些叮嚀都免了,我們還有甚麼話可聊的?

也許有一天他會懂一些,但到目前為止很多事他不想懂。也是啦,懂太多容易老!當個天真的人也沒甚麼不好。雖然他常說:在同年齡的友伴中,他已經懂很多了!

成熟是需要時間和歷練的,現在的孩子除了網路還是網路,在網路的世界,在虛實之間,他們比較難在人與人之間懂得細膩的情感,時代把人推向這樣的情境,而父母的憂心似乎也抵不過虛擬世界的誘惑,就這樣,虛擬世界佔據了多數孩子的心,他們的生活沒日沒夜的就只剩下網路!

有一次在公車上,見一對爺孫上車,小女孩大概中班模樣,應該是爺爺接孫女下課。小女孩拿著手機看迪士尼影片,手機聲音開很大,爺爺卻一副不相干的樣子,那孫女看似驕縱,爺爺的話應該也聽不進去吧?這一幕讓我很有感:我們的教育會不會因為網路的興盛,讓親情更淡薄?因為人與人的互動變少了,孩子忙著盯著螢幕,他們很少正視對方,他們的耳朵也聽不進對方說什麼,畢竟網路世界精采有趣多了!

算是杞人憂天吧?畢竟這樣的現象誰也抵擋不了!

2016.02.14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4682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