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錨紋蛾
2016/01/11 22:42:18瀏覽361|回應0|推薦17

長得像蝴蝶,喜歡在白天訪花的帶錨紋蛾,在這個蝴蝶少的可憐的時節,她的出現無疑是一種補償!

步道上目前容易觀察到的除了黃蝶,就是紋白蝶了,斑蝶偶爾飛來湊熱鬧,其次青帶鳳蝶和大琉璃紋鳳蝶也會出現,其他的就乏善可陳了!

帶錨紋蛾老是躲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即便她一身亮橘,在林下仍無法將她拍得美美的!

她外表和蝴蝶最大的差別恐怕只有觸角,如果她的觸角如棍棒狀,她便跟蝴蝶沒兩樣了。所以要辨識蝴蝶與蛾,就從她的觸角先辨識起吧!

2016.01.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4307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