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天適合逛街
2016/01/07 23:16:46瀏覽266|回應0|推薦20

陰天適合逛街。

因為陰天所以沒拍照。

冬日陰霾的天氣在山區特別明顯。昨天下午從市區回來便上山走走,就只是走走,沒帶相機也不刻意觀察甚麼。在星光草原俯瞰市區,陽光眷顧著那片盆地,盆地發亮著,山區則灰濛濛的!

今天早上的天氣亦然,甚至飄著細雨。於是想到市區逛逛,就到迪化街吧!

捷運北門站下車走塔城街,走一段路便能到達迪化街。中午到達時許多吃的店家門庭若市,看啊看選啊選,結果踩到地雷!以為這種地方的東西應該都不難吃,隨便走進一家生意很好的魷魚羹店,店員還要我們跟後面進來的顧客併桌,結果之後根本就沒有客人進門!

他們的碗算是比較小,所以整碗滿的快溢出來,那豆芽菜短短黑黑的,應該是放了一天以上的剩菜吧?越吃心裡越毛,麵吃一吃趕快走人!

接著吃的是大腸麵線,感覺就好多了,但是以後也不會想來吃!

吃飽了開始逛永樂市場。原本沒有想要買甚麼,會來也是臨時起意,所以逛了一圈便離開。不過還是買了幾塊布。走出永樂市場二樓,開始逛迪化街。在逛之前進了一家杏仁露的店家,其實我是把杏仁露誤以為是杏仁茶,好幾年前跟拼布班同學一起喝過杏仁茶,以為老店搬家了,當杏仁露端到面前時整個傻眼!這根本是凍啊...怎會是露?

離去時走到轉角才發現老店就在那裏啊!真是糊塗,當下便決定逛完迪化街,回程再來喝真正的杏仁茶!

來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外國觀光客,這裡畢竟很有台灣特色。許多老店經過翻修已呈現煥然一新的面貌, 尚有店家還在翻修之中,路不大,但是車輛不少,行人還是盡量走到騎樓比較安全!

買了香菇和大蒜算是聊表心意,還有包子饅頭店的各色產品也該帶些回家。雖然店家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而我也是第一次購買,但是回來吃過,覺得他的豆沙捲、花捲還蠻好吃的,下次去應該還會買不同的口味回來試試看!

永樂市場周邊有許多好吃的東西,可能要多去幾次才會挖掘出自己喜歡的口味,畢竟對我來說這是個不熟的地方,踩到地雷也沒甚麼好奇怪,下回應該先做功課,上網查查看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再出發!

2016.01.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4246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