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肩粉蝶
2015/01/03 21:28:06瀏覽321|回應0|推薦15

冬日裡,蝴蝶的蹤跡原本就比較難尋,出門的動機只是為了爬山看風景,能偶遇幾隻蝶,算是增添些許樂趣,有時連一隻蝴蝶也沒遇到也不是怪事!

今天溫度稍微回溫了些,環狀步道上並未觀察到蝴蝶,如果有就是冷飯藤上的青斑蝶,牠們太迷戀花兒,總是忠心地守在花叢中!

走到紅蝶戲谷入口處的一叢大花咸豐草前,我先怔了幾秒鐘,然後再走近花叢,這隻蝶我已經盼了好久,只是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牠!

原以為會在角板山的梅園與牠們第一次相遇,因為上次去不成之後,說好下星期一去的,到了角板山要見到牠們的可能性就大增了,誰知道我竟會在社區的步道與牠第一次接觸!

那種心情是刺激的,雖然不免有些手忙腳亂,但還是戰戰兢兢地完成拍攝!雖然背景有些凌亂,雖然角度不盡理想,但是因為天氣晴朗,第一次拍紅肩粉蝶的效果算是滿意!

期待下星期一能到角板山與紅肩粉蝶再次相遇!

2015.01.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998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