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之愛-烏鴉鳳蝶
2014/10/09 23:15:11瀏覽162|回應0|推薦14

常常在不經意之中發現一對對蝴蝶,靜靜地掛在樹葉或樹枝上,有的敏感度很高或還沒進入狀況,一發現風吹草動便迅速飛得不見蹤影。反之有些蝴蝶則沉醉其中,未發現有人在旁窺視...。這時便能好整以暇地拍個夠!

也常碰到搶親的場面,但都未能得逞!也許牠們只是來鬧場的吧!只是在觀察的過程中,發現搶親的機率比較高!畢竟傳宗接代是生物的使命,無論是動物或植物!繁衍下一代是責無旁貸的使命!

烏鴉鳳蝶在社區是優勢的蝶種,整個夏天都能觀察到牠們。

翅長約5.2-6.0公分,幼蟲以賊仔樹、食茱萸以及多種柑橘植物的葉片為食。

2014.10.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803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