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小綠!
2021/07/02 22:33:08瀏覽678|回應0|推薦30

手機相簿裡如實記錄:從親鳥築巢,到昨天第二隻幼雛飛離。從6/9-7/1,算起來頭尾22天。每天早上起床打開窗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拍下你們的巢。一天拍一次。直到昨天知道你們就要離開了,才守在窗前拍了你站在樹枝上,將要飛離的模樣!

終究還是沒觀察到你飛離的瞬間,應該是下午2-3點之間。

其實6/30比你早一天孵化的手足,我也沒注意到她飛離,因為不打擾是我的承諾,當7/1早上發現巢中只剩你和一顆未孵化的蛋,我就知道自己錯失觀察的機會!

那顆蛋自然是無法孵化。

謝謝你們來到我家陽台暫居,我們觀察了你們生命中的某些片段。讓我們在枯燥的疫情期間增加了些許新鮮與趣味。

而你在此出生,離開這裡之後,還會回來嗎?

昨天整個早上,你搖搖擺擺站都站不穩,你的雙親不時叼來食物餵飽你,然後警覺性很高地深怕你有甚麼不測,看他們慌張的模樣,就知道有多麼關心你!

當你飛離樹枝之後,當你展翅高飛之後,你還會記得你的雙親嗎?還是如人們說的:翅膀硬了就不認雙親?

鳥不是人,但人可能是鳥!所以一去不復返嗎?

鳥是這樣,人,也有可能是這樣!

生靈萬物皆可能如此,不是嗎?而最是癡心的仍是為人父母!

日後再貼牠們的每日一拍。

2021.07.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646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