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進加護病房
2020/11/12 19:00:06瀏覽789|回應0|推薦31

有些事情來得猝不及防,讓努力的成果必須打掉重練。

母親10/23住進加護病房,10/27轉一般病房直到今日。這過程是辛苦的,對於病人和家屬都是磨難,但是只要見患者一日日有些許進步,再累都願意陪她走這一程!

昨天晚上離開前和母親聊得很開心,她精神極好,因為拔掉尿管,也不需打點滴,身上已沒有針管。下午復健師來帶她用輔助器走路,雖然還是有偏右的狀況,但已有極大進步。復健師說隔天要幫她排到復健室練習,想來離出院應該不遠了!

離開時千叮嚀萬囑咐:不可自己下床,有需要按鈴請護理師來幫忙!

今天一大早哥在群組說母親跌倒,在加護病房觀察,人是清醒的,沒有大礙!

心情一下沉到谷底!我們那麼努力,這事還是發生了!

10:30到加護病房探視,母親意識清楚,母親說:今天凌晨想上廁所,看哥在睡覺,她起身下床時跌倒。重點來了:頭撞到地上!

右後腦腫了一個大包(我到時已經消腫),須留在加護病房觀察!

歷史重演,現在想起:多年前她也曾要走到地下室時跌倒,也是後腦腫一個包!

老人家跌倒是大忌!

只有半小時可以跟她聊天,這些日子她很依賴我們,加護病房這個地方讓我們心存芥蒂,10/23-10/27這幾天讓母親精神耗弱,如今又進來!比較幸運的是:這次有大大的窗可看看天空和樹木,還有:黑夜或白天、天氣晴或雨....。

助理醫師來稍加說明,因主治醫師早上有門診。他要我到診間找主治醫師談談母親目前的狀況,並說診間會讓我優先進去!

我當然想從醫生那裏得知母親的情況,老人家撞到頭非同小可,這點常識我還有!

到了診間患者不多,我敲門跟護理師說明來意,她要我等等,到時會叫我!

這一等把我等到要捉狂!時間十分鐘過去,二十分鐘過去,三十分鐘過去....她一直在處理一些奇怪的事情,一會兒是將患者一顆藥開成半顆,另一個是改啥門診時間,另一個患者進去十多分鐘還不出來....!我的修養原本就經不起這樣折騰,樓上跟我說這樣,樓下卻用這種態度對待,我的理智線瀕臨斷線邊緣!

他(她)們究竟在忙啥?處理事情的方法和態度很有事!

30分鐘對我來說何其漫長,非常漫長並煎熬!

終於輪到我了!我對護理師說:加護病房的醫師說會讓我優先進診間(雖然我不奢求排在第一位,但30多分鐘未免太久了!讓我一等再等,等到沒有患者才輪到我!)她說:抱歉!因為前兩位出了狀況!我心裡想:是你們自己出狀況吧?

已經沒病患了,醫生可以慢慢講!

他從電腦秀出母親腦部照片,說右邊有出血,左邊也有。雖是右邊撞地,因反作用力所以左邊也有出血!

目前3-5天是危險期,所以需要在加護病房觀察。

大概是這樣!

今天整天心情超級差,我們這麼努力想讓母親恢復健康,但是一個跌倒,可能讓她處於極為不利的狀況。我們真的需要一些好運!這陣子早出晚歸,不就是希望能看到母親平安出院,如今卻因她想自己起床小便而前功盡棄!

我需要轉念,否則心情會盪到谷底!

我也反省了:醫護人員辛苦了,人不是神,都有未竟之處,謝謝她(他)們跟家屬一起努力!

2020.11.12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