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0/23 21:58:23瀏覽640|回應0|推薦18

告別炎熱的夏日之後,雨沒停過,明天該停了吧?

星期五了,陽台外的涼亭依然有人烤肉,鼻子再度被煙味凌遲,聲音尚未刺耳!

整個十月,記憶中都沒去爬山,應該有20天沒上山?對於爬山和拍照這二件事,有點生份。

這個月相簿的容量似乎多出很多,於是將多年前沒空間可傳的照片,趁此機會傳上來。從2011年開始,或許有部分重疊,照片太多,已經無心去做細分整理,至少目前沒心思去做!

存在記憶卡裡(硬碟裡面已經消失的照片)再次重傳到硬碟,雖然記憶卡所存有限,大多數刪除了,也有記憶卡遺失的,總之,有多少算多少,盡量傳到這裡的相簿!

.................................................................................................................................

前天(10/20)母親農曆生日,其實10/18已提前到餐廳慶生。

但10/20母親又要我回去,說哥有滷豬腳要幫母親做生日,於是中午又回去一趟。

家裡的汽車月初報廢,才開12-13年的休旅車,因為引擎出了問題,要修划不來,平常開的機會不多,每年的稅金和維修費用是筆可觀的開銷,台北的交通方便(除了回娘家不方便,3公里的路程要換2班車,下車後還要走10分鐘路程),在多方考量之後,開到不能開就報廢吧。

當時回娘家,母親說她腸胃有些不適,但吃過我從日本買回的胃散,感覺舒適多了。想來無大礙。那天我們聊到下午2點才離開。離開前母親問我甚麼時候再回來?我說:只要你一通電話要我回來,我就回來啊!她說:這麼乖啊?我說是啊,我最乖了!

在父母面前,即便我已年過半百,還是他們最聽話的孩子,不是嗎?

傍晚哥傳來訊息:母親在加護病房!

內容是:母親在加護病房觀察,心跳若偏慢,要裝節律器!

這樣的訊息讓我詫異,並未聽母親說她有心跳慢的症狀,忽然跑出這樣的症狀,而腸胃不適是否跟這有關?

只能等明天早上到加護病房探視再了解。近2-3年母親的身體狀況算是穩定,反而是父親的症狀較多。只是年邁的他們,身體出現病痛在所難免!

陪著他們一路走來,只能盡棉薄之力,讓將來的自己不會有遺憾。這個初衷一直沒改變過,就算有人心有不甘、就算有人說我笨,這樣的初衷不曾被動搖過!

時間緩慢嗎?一眨眼過了這麼多年!覺得自己都要老了,還好心不老!

2020.10.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