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的,過去了嗎?
2020/08/24 23:38:47瀏覽662|回應0|推薦22

高中同學在電話中聊到她曾去過我的舊家。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那是很特別的經驗。而我已經很久不曾想起那樣的過去!

以前我常在夢中回到那個家。腦海中依舊清晰可見的田埂路。那間兀自矗立在田中央的一樓平房。

從小學4年級吧?我們一家七口搬到這間自地自建的房舍。同學還記得那是間大房子。她也記得當時是要換雨鞋走田埂路才能到我家。現在想來竟有些心酸!

怎麼走過來的?

那棟房子因蓋高速公路交流道而被徵收。那年我應該25歲了吧?所以我在那裏住了15年!或者更久?

15年,很漫長的歲月!

每天要走很多的路才能搭上公車或到達學校!!有時是清晨,有時是暗夜。完全沒有路燈的黑夜!

所以無論今天的我有多勇敢,都是在那時訓練出來的!

一個女孩子,一個人走在漆黑的田埂路上,不能害怕,只能默默走著....。我已經很久沒哭過,但是這樣的回憶讓自己情不自禁的想大哭一場!

沒有選擇嗎?我只是個很乖很乖的小孩。即便成年之後,我仍舊必須走暗路回家。

我沒有逃避,也無從逃避,只是認份、也認命地過著這樣的日子!

15年之中發生了一些事。但事情發生了,我們仍舊住在那裏,一直到政府要我們搬家為止!

父親當時喜歡離群索居,而他的決定也決定了很多事,甚至是我們的命運!

好多驚嘆號啊,凡事有利有弊,那樣的過去似乎有其痛苦之處,但是在同學記憶中卻是新奇有趣的經歷。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我不要回到那時的經歷。在那裏我失去了一個弟弟,在那裏生活變得狹隘。更多的是:多少青春歲月虛擲?

人的想法會因為時間而有所改變,這時回首,下了這樣的註解。以後可能又有不同的觀點吧?畢竟許多年前,我也曾懷念過當時的一景一物啊!

有些景物我確實還記得,甚或已深深埋在腦海中,無法拔除。過去是幻影嗎?

它終究會成了泡沫!

2020.08.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