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解
2020/07/08 20:36:57瀏覽702|回應0|推薦31

農曆年後第一次陪父親回診!

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好幾個月沒法陪父親回診。直到昨天父親主動要我陪他回診!

近來父親的手腳常有瘀青或破皮,稍不留意便皮開肉綻。前幾天,當他要起身,伸起一腳,卻不留意讓大拇指的腳趾,劃破另一腳的小腿,如此便有兩處傷口,血流如注!於是到醫院包紮!

對一般人而言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事出必有因。父親的皮膚變薄變脆弱,原因究竟為何?

每次回去看他,不是手就是腳有新的傷口,再不然就是東一塊西一塊瘀青。面對父親這樣的狀況,心裏著實難過。

上網卻查不出甚麼相關資料。但母親說:三姑媽上次來家裡時,有說這是因為服用藥物的關係。

於是今天回診,特別請教醫師。

醫生說這確實跟藥物有關,其次是因為糖尿病。

泌尿科醫師說:將原本每天2顆的類固醇改成1顆,半個月以後再回診看效果如何!並開了藥膏讓父親有傷口時使用。

藥物原本可能有副作用,可是救命的藥物又非服用不可,此時只能考驗醫師的用藥經驗和智慧!

父親上周到院抽血,今天報告上說是1.83,數字是可喜的,只是希望藥物的副作用能再降低些。

.............................................................................................................................

今天在臉書看到高中某位老師貼了八個字:內人**  凌晨永別  

看得讓人怵目驚心,大家紛紛留言請老師節哀。雖未曾與師母謀面過,不知來龍去脈,卻也不需知道甚麼,只要祝福師母一路好走即可!

生命中來來去去的,總是在教我們些甚麼。是要我們的人生走得更善解吧?

是的:善解很重要!

2020.07.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