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布施川
2019/05/11 21:56:47瀏覽579|回應0|推薦24

那天,雨斷斷續續下著。我們走出神野公園,沿著多布施川河岸走著,河的兩岸種植樟樹、朴樹和櫻花樹(還有些未細認的樹木)沿途有小徑可走,高大的植株倒影映在河面上,微涼的空氣,撐著傘漫步在小徑上,這一切太不真實,宛若天堂!

美麗的小徑

(樟樹含苞待放)

河對岸有位老先生拿著食物餵食烏鴉,日本的烏鴉特別大,三隻飛來,後來只有一隻停下來吃著老先生為牠們準備的食物。

我在對岸看著這景象,這寂靜的公園,周邊雖然有住宅區,但人車極少,靜謐的氣氛圍繞著,讓人覺得幸福!

片刻的寧靜是我這段旅程最美好的回憶,雖然天空下著雨,雖然櫻花已落盡,但能在這個時刻來到這裡,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還有下次,我還是會想來到這裡,單純的風景,心靈彷彿受到洗滌,這才是旅行最大的意義,不是嗎?

這裡好美,因為有乾淨的河流,因為有和善的人們,路走再遠也不覺得疲倦。怎麼辦呢?還沒離開便開始想念,並且計畫著:何時再來?

很少有這樣的地方,讓我想重複造訪。雖然這地方不大。

我想最大的原因還是這條河-多布施川!

2019.05.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