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擺攤
2017/09/10 20:58:31瀏覽485|回應0|推薦22

友人居住的社區假日有個小市集,今天有個攤販缺席,於是她問我要不要去擺擺看?因為攤位價錢合理,想想擺看看也好,增加能見度是必要的!

山城的交通並不方便,友人來接我上山。第一次到這個小市集,事前只知是販售農產品的小市集,並不知市集的樣貌!

到了現場映入眼簾的是菜販,走進室內第一攤是水果攤,然後是油品,再進去是滷味....然後就沒了!

我的位子在滷味旁邊,有三張90*90公分的桌子可用,場地算舒適,重點在人潮!

賣滷味的大哥為人和善,他說在這擺攤七年了,其他三攤更久,他的資歷沒其他攤位久!

我將行李箱的手作包拿出來擺滿了兩張桌子,兩張桌子就已足夠。觀察一下環境:很小的市集!

賣滷味的大哥開始準備食材,不忘跟我聊天,他說做吃的很辛苦,千萬別做這行!

民以食為天,做吃的雖然辛苦,但只要口味不太差,應該都能賺錢!

反觀我的手作包,看是蠻好看的,但是不買不會怎樣,忍忍就過了!

水果攤和滷味攤的生意都不錯,油品攤和我的生意最差!或者說我這攤根本不受青睞,人家買買滷味轉頭就走,對我這攤沒興趣!

看情形今天是要摃龜,為什麼都是男士來買滷味?

滷味大哥說:他也覺得很奇怪,今天買滷味的男生比較多!

中午吃著自己帶去的全麥土司,滷味大哥正忙不停!

吃完吐司,水果攤大哥切的一個火龍果請大家,又大又甜的紅肉火龍果!

心裡盤算著:接著該如何?是兩點還是三點離開?

到了兩點幾乎沒人,我想三點走好了,收拾一下東西,時間還早,於是到戶外走走。

經過游泳池然後走到網球場便往回走,因為沒路了!必須要搭三點的社區巴士下山,一小時只有一班小巴士!

回到家已經四點多,非常累!以後對於擺攤要重新評估,沒有人潮的千萬別浪費時間!

2017.09.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